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買不起房怎解? 建商諫言:政府當領頭羊 讓「全民加薪」

買不起房怎解? 建商諫言:政府當領頭羊 讓「全民加薪」

2020/12/21 16:58 東森財經新聞
買不起房怎解? 建商諫言:政府當領頭羊 讓「全民加薪」

由於近期房價火熱,讓民眾高喊買不起房,政府只好頻頻出手打房降溫,不過,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認為,政府不該一昧打房,應該以身作則,想辦法帶動企業幫員工加薪,大家收入提高,自然不會覺得買不起房。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隨著房價高居不下,不少民眾都認為買房簡直成為不可能的夢想,據《ETtoday房產雲》報導,洪嘉昇指出,政府不該一昧打房,而是應該以身作則,透過幫公務員加薪,藉此帶動民間企業加薪;此外,也可以增加誘因,例如抵稅等政策,以鼓勵企業調薪意願,等到大家收入增加,就不會覺得買房困難。

 

 

而對於房市表現,洪嘉昇表示,雖然今年房價漲幅約有5~10%,但房價漲勢尚未達到2014年高點,因為預售屋今年開始雨遮不得計算,需要採計實坪,因此換算下來,房價漲勢並不高。

 

展望後市,洪嘉昇指出,現在利率處於低點,未來3~4年估計也會是如此,加上國內經濟並不看空,整體看來,房市仍會是溫和上漲。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買40年老房超值?內行揭超強優勢 開價直逼新成屋
三重3房2廳租8千遭嫌「會漏財」 網一看暴動:加錢租我
年收150萬「月砸3萬」租房!他嘆不想淪房奴 網傻眼:會後悔
關鍵字: 買房華固建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