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她下斡旋買高雄房 到場竟遭攔胡!房仲無奈:台積電讓屋主說漲就漲

她下斡旋買高雄房 到場竟遭攔胡!房仲無奈:台積電讓屋主說漲就漲

2022/03/25 21:33 東森財經新聞
她下斡旋買高雄房 到場竟遭攔胡!房仲無奈:台積電讓屋主說漲就漲

自從台積電將在高雄設廠的消息傳出後,高雄的房價就跟著水漲船高。近日,一名高雄出身的作家表示,自己有意在高雄買房,搭高鐵南下前,為了表示誠意,預先下斡旋出價1100萬元;沒想到人到了高雄後,竟接到房仲電話,稱「有別的買家出1200萬,屋主賣給別人了」,讓她相當傻眼。不過,隨後就有高雄房仲前來留言,指出這個案例中的房仲應該「是無辜的」,問題應該是出在屋主。並指出現在高雄不少屋主「心態都很台積電」,隨時能調高開價,讓不少高雄房仲都感到相當為難。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作家黃大米經常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自己買房的經驗和資訊,近日,她從台北搭高鐵前往高雄準備買房,沒想到短短的車程中,就被其他買家加價100萬攔胡。有人懷疑,這是否房仲從中搞鬼?然而,有在高雄擔任房仲的粉絲在留言中幫同業澄清,表示受台積電設廠影響,高雄許多屋主的心態也隨之改變:「我是高雄的房仲,從去年九月以來 我們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快、最高的房價攀升史,所有屋主無限上綱的提高房價。」對於黃大米遇到的狀況,也提出進一步分析:「我想說的是你碰到的那位房仲,很可能是無辜的,屋主有權利隨時提高價格,雖然讓屋主簽下斡旋單也是一種方式,但是我們不太這麼做,因為還有很多細節未談妥,貿然簽名有可能會造成買賣雙方的糾紛。 」

▼房仲業者透露,因為台積電設廠的緣故,使高雄不少屋主「想加價就加 」,不只買方錯愕,房仲也感到困擾。(圖/取自Pexels)

該名房仲也以自身經驗佐證這種現象:「碰過屋主進來談,原本他要1100萬,馬上加100萬變1200萬讓我也超傻眼,最後沒成交。最近聽說屋主沒賣掉後,開價變成1380萬,我就也沒再繼續幫他售屋了。」房仲坦言,現在高雄的屋主「心態很台積電」、很容易坐地起價,讓房仲也很為難。當然,也有不老實的仲介,但以黃大米遇到的狀況來看,很可能是屋主短時間內抬價的結果。
 

對此,許多網友也紛紛熱議,認為屋主說漲就漲,但一般人的薪水還是一樣,買房變得越來越難:「大部分的人的薪水並不台積電阿」、「超台積電的,我就住楠梓超有感,想換屋根本越換越小」、「前陣子買房,仲介也是說一日三市,價錢早、中、晚不一樣,交屋囉!」、「但願我們大家薪水也很台積電」還有網友無奈表示,屋主「就地起價」,自己應該只能「立地成佛」不買了!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升息影響購屋意願 房仲調查:8成民眾承受上限3碼
貴氣逼人新解! 房價貴到逼人離開六都
台積原擴廠計畫僅中科無高雄?業內:好像有股力量逼著...
關鍵字: 高雄台積電房價房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