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40年老屋漲不停!內行曝高價關鍵:新房恐越來越難買

40年老屋漲不停!內行曝高價關鍵:新房恐越來越難買

2022/04/15 15:29 東森財經新聞
40年老屋漲不停!內行曝高價關鍵:新房恐越來越難買

國際通膨導致建材大漲,國內新建案報價節節高升,導致許多自住民眾把目光轉向中古屋,沒想到,有人發現部分高屋齡房反而賣更貴,不禁提出疑問「現在的房子是不是越老越貴?」。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指出,他最近看了很多屋齡40年以上的老房子,發現賣的價格都很誇張,有些甚至比全新的建案還貴,讓他好奇詢問,「現在的房子是不是越老越貴?」。

此篇貼文發佈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老房價值並非在房子本身而是在土地,「40年以上老房,買的是土地持分比及土地價值、地段、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而非房子本身價值」、「老房子有價值的,一定是土地地段好,地段好的土地,升值是必然的」、「比較老的房子, 會是在比較相對熱鬧的地區,地點比較好,房子自然貴」。

▼網友好奇房子為何越老越貴(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事實上,國內因都更進度緩慢,中古屋及老房的交易數在房地產市場占比越來越高。跟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截至去年為止,全國及6都的平均屋齡都已經超過31年,6都中以台北市最老,平均屋齡高達36歲,桃園屋齡最年輕僅26歲。

目前全台房屋老化狀況嚴重,國內40年以上老房已是房產交易的大宗,占比約31%;若照目前趨勢,在不計入新增供給下,預估10年後老屋占住宅存量比例將來到50.1%過半,想買到中意的新樓房恐難上加難。

▼我國房屋老化情況越趨嚴峻(圖/東森財經製圖/資料來源:內政部提供)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本土飆1209例!4縣市確診3位數 中症增10例「最年輕40歲」
自售3房500萬沒人要 投資客轉手爽賣900萬 他酸:買不到房是自找
升息利率變高 2024之前不適合買房? 網嘆:省了利息虧了房價
關鍵字: 屋齡房價六都買房建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