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2024前別買房?他憂享受不到「上漲果實」 內行精算:根本沒差

2024前別買房?他憂享受不到「上漲果實」 內行精算:根本沒差

2022/04/22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2024前別買房?他憂享受不到「上漲果實」 內行精算:根本沒差

台灣央行於今年3月意外升息1碼後,是否該買房的議題再次引起爭議。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考量美國聯準會(FED)到2023年底都會朝升息方向走,房價只漲不跌的現況會不會被改變?是否想買房的民眾應該等2024年情勢穩定再出手」,文章也引起多空雙方激烈討論。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表示,FED目前頻頻出來放話,基本上已經確立到2023年底前,美國都會朝向升息的方向走,升息循環為正在進行式。而在這樣的背景下,台灣央行在3月也跟隨升息,代表現在才買房的民眾,未來可能會需要繳納越來越多的房貸,且若未來台灣低利率的護符被拔除,房價可能不再是只漲不跌,擔心「還沒享受到上漲的果實,可能先被越來越重的房貸壓垮」。

原PO也因此好奇,「儘管房價未來會漲還是會跌很難知道,但升息基本上是已知事件,在利空因素明確之下,想買房的民眾是否該等2024年情勢穩定後再出手?」

不少看多房價的網友紛紛反駁,怒嗆原PO不要找藉口,「影響房價的因素太多了,升降息並非影響房價的唯一因素,2016至2019年升息循環,房價也還是上漲的,尤其是低基期的物件」、「省了利息,虧了房價」、「如果你是投資客,當然是停看聽,但是自住真的沒差,與其買便宜,不如想想怎麼買好房」、「只要雞排不會跌回一片25元,就別肖想房價會跌」、「假設貸1500萬,升息3碼多個5K會被壓垮?也很不簡單,貸1500萬的家庭月收有15萬吧?而且房價漲幅每年0.3至0.4%就打平多的利息了,反而大通膨材料一直噴,台灣房價會每年只漲0.3嗎?不想買就租房,不要找一些很奇怪的理由」。

也有較保守的網友贊同原PO看法,留言「你不買,房仲、投資客吃什麼」、「等利率升破2%,再看看那些貪婪的人」、「利息才多幾萬而已,你房價漲是幾十萬耶」、「建議不要買,反正你也跟不上了,放棄躺平吧」。

部分網友則強調,利率確實會影響資產價格,但買房與買股票不一樣,股票可以慢慢買慢慢攤平,可以畫個時間點和價位等待出手,房子一個人頂多也只買一間,預備好更嚴苛一點的付款條件,隨時注意市場狀況,有喜歡的案件早點出手即可。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投資房產壓力將越來越大? 學者曝關鍵反轉時機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6成仍看漲房價 專家親解2因素
3千萬買北市40年大樓是盤子?網笑:原屋主感謝你
關鍵字: 房價漲價升息價差自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