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看房2個月就下手 親友頻勸再等等 他無奈問:一直等是有甚麼根據

看房2個月就下手 親友頻勸再等等 他無奈問:一直等是有甚麼根據

2022/04/22 17:23 東森財經新聞
看房2個月就下手 親友頻勸再等等 他無奈問:一直等是有甚麼根據

在做買房決定時,太過迅速、果斷反而不好?近日有名網友表示,今年過年時,下定決心買房,立刻就開始認真研究,短短不到2個月就了解所有流程並決定物件,沒想到,身旁的親朋好友紛紛跳出來勸阻「你太急了」、「應該再等等」,讓他無奈發文訴苦「一直要我等是有甚麼根據嗎?」。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該網友在「mobile 01」發文指出,他在今年過年決定要買自住房,考量經濟能力之後,決定從預售屋下手,便開始認真研究預售屋相關事項,到了3月就決定好要買的物件。沒想到正要出手時,身旁親友竟覺得原PO太急了,紛紛跳出來說「為什麼要那麼急,價格不符合就不要買」、「太衝了」、「現在房價真的在高點,再等等」。

原PO無奈的舉例朋友經歷,「有朋友從西屯區一坪30萬看了好幾年,漲到40萬,最後跑去買北屯重劃區;有朋友在乎風水等等事項,也是看了一年以上」。他也坦言如此快速原因,「我只是覺得時間是無價的,想要擁有自己的一棟房子(況且我還要等它蓋好、裝潢好才能入住),價格合理就好了啊,不然能怎麼辦?」

對於親友的碎碎念,原PO大吐苦水表示,「再等等是要我等一輪12年?等少子化?沒有人買的時候?但也有可能新住民、外國人買阿?」況且實價登錄就很明顯的擺在那,朋友要他等是無根據的,如果一年會降,那我還願意等,如果等了兩年在買,我的需求是立即入住,就不能選預售屋,不想因為為了等房子蓋好而影響生活品質或者規劃」。

此篇抱怨文發布後,引發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支持原PO想法,「我十幾年前剛出社會那一波就要買了,親戚都說再等等,結果現在根本買不起」、「人生有幾個十年給你耗啊」、「快狠準,看對眼就下手,慢了就是別人的」,還有許多人分享自身經歷,「屋緣很重要,我自己第一間三小時內就決定了」、「不會太急呀!我當初也是看兩個月就決定了,畢竟目標已經設定很明確,遇到符合的當然就趕快買了」、「我也差不多看了兩個月就下訂了,現在想想好在當初如此決定,現在的價格實在差太多了」。

▼網友買房卻頻遭親友勸阻。(圖/翻攝自「mobile 01」)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招手產業進駐新店 侯友宜:讓賺到錢的人住回新北市
與BNT簽約在即!輝瑞兒童疫苗「最快5月抵台」
台積電美國廠 為何不找當地人?外媒曝1主因:太麻煩了
關鍵字: 看房買房房價預售屋實價登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