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下斡旋遲遲未回覆 他懷疑遭「拖延等高價」 房仲喊冤:想太多

下斡旋遲遲未回覆 他懷疑遭「拖延等高價」 房仲喊冤:想太多

2022/04/26 13:11 東森財經新聞
下斡旋遲遲未回覆 他懷疑遭「拖延等高價」 房仲喊冤:想太多

一般人在買房時,面對繁文縟節的購屋細節與資訊,一般會拜託房仲代為處理,而「斡旋金」則代表著對於中意的物件,委託房仲業務代為與賣方議價的保證金。但如果下斡旋金之後,遲遲未收到房仲回覆,有時也會讓買方焦慮不已。就有網友透露,最近看房下了斡旋金,但房仲遲遲未回覆是否成交,這樣是否正常?但貼文曝光後,不少房仲紛紛喊冤,表示「想太多」。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網友在《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抱怨,最近看房碰到中意的物件,開價1,880萬,他出價1,400萬,並下斡旋請房仲和賣家接洽,當初下斡旋金時房仲有和他壓期限,但他上網爬文時卻發現,其他的房仲都很快回覆結果,甚至有隔天就告知成交賣出,但他的卻遲遲未收到回覆。他也發現,最近很多仲介都採用拖延戰術或一次約多組客人,讓價高者得,這種狀況是怎麼一回事?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該網友太急了「才過一天多...搞不好屋主還在忙根本都沒約到時間談價格」、「4/25下斡旋,今天不是才4/26?」,也有人直言就是開價不夠高「其實把自己當成是屋主,有機會賣到800萬你會不會願意750就賀成交,就有好答案了」、「反正一定是你出的價錢沒到屋主要的」。

▼(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社團)

不少房仲業務也紛紛澄清,並沒有故意拖延和等高價,「抱歉,現在的市場不是故意同天約很多組,是因為疫情關係,有時社區或屋主會有限定時間才給帶看的好嗎」、「應該沒有人會扣著斡旋等待出高價的出現,有時候買方可能當天沒時間出來面談,改約隔天,哪知道當晚賣方就別家仲介約出去成交了。現在的趨勢不會有仲介可以成交卻扣著斡旋不成交的。你想太多了」

另外,房仲業務也解釋並非是下斡就是價高者得,「您說有很多組客人在看,表示很有可能是C/P感高的件,下斡旋不一定是價高者得,還有順位制」,如果同時有多組客人下斡旋,當然會需要1到2週時間處理,假使順位靠前但有人開價更高,房仲也會告知「如果有順位制,您是第一順位,後面有人開比較高價,房仲那邊會先問您要不要加」

發文者看到房仲的解釋後也回應並非是要故意臆測,而是曾被房仲騙過「隔2週前,原是下訂另一間、屋主也願意,但硬生生被仲介騙,最後退還我們訂金及違約金50萬賣給別人,我只是希望仲介如果真的價差太大可以直接告知我們,而不是置之不理」。

據了解,下斡旋金一般可分為「單斡旋」和「雙斡旋」兩種,單斡旋指得是房仲收下斡旋金後就停止帶其他買家看房,專心和賣家溝通賣價;而多斡旋則是收下斡旋金後仍可帶其他買家看房,同時還有順位制的問題。因此不一定價高者得,仍有其他變數。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買房用搶的?人妻疑快速下斡是圈套 房仲坦言:現在不缺買方
屋況好到不像自住 他疑「投資客新招」網嘆:根本韭菜心理學
因仲介「一句話」多加43萬斡旋金!網嘆:又一個被騙的
關鍵字: 斡旋房仲買房購屋成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