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新店這款房賣最好 單價4年多15萬元…專家揭原因

新店這款房賣最好 單價4年多15萬元…專家揭原因

2022/05/10 17:28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新店這款房賣最好 單價4年多15萬元…專家揭原因

新北市新店區緊鄰台北市文山、大安區,一向為指標高價區,近期熱門住宅交易集中在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開發(簡稱央北重劃區),官方數據統計,該區開發至今5年來已推出近30個建案,實價揭露交易筆數近3700筆,其中以3房2廳2衛房型為主,房價則從2018年的每坪約50~60萬元,至今年來到每坪65~75萬元,等於4年來單坪漲了15萬元,漲幅高達25~30%。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新店區的央北重劃區面積約40公頃,區內採棋盤式道路規劃,各宗土地面積大且形狀方正,因規劃為純住宅區,整體居住品質佳。新店地政事務所表示,該區開發完成後自2017年啟動標售,5度標售平均標脫率89%,素地得標價從每坪124萬元到165萬元不等,因有知名建商出手插旗,預期後續推案量將增加,對於區域房價有支撐效果。

該區推案以預售屋為主,自2018年來已陸續推出近30個預售建案,吸引不少買氣,新北市新店地政事務所統計2018年至今,實價登錄申報的預售屋交易量近3700筆,其中建物型態多為住宅大樓,並以3房2廳2衛,含車位坪數約45坪的房型為主力物件。

▼央北重劃區鄰近小碧潭站,周邊生活機能便捷。(圖/翻攝Google map)

進一步分析該區各年預售屋的房價走勢,從2018年平均每坪約50至60萬元,至2022年平均每坪65至75萬元;約有54.4%物件成交總價落在1500至2500萬元;車位類型主要為坡道平面,平均車位單價約230至250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央北重劃區為新店大熱門重劃區,實價揭露的高價預售新案已來到7字頭,主因不脱為整體新店的房價本來就居高不下,而且當初建商搶進時,高價獵地不手軟,如今素地也趨少,在高價話題不斷之下,建商推案也多規劃高價型、換屋型住宅。

新店地政事務所表示,從實價登錄購買預售屋者之戶籍分析,9成為雙北地區民眾,其中又屬新北市新店區佔了4成最多,其次為台北市文山區及大安區,可見該區的購屋者受地緣關係影響甚大。

新店地政事務所指出,新店不僅是傳統文教區,交通也相當便捷,開車有水源快速道路、中安大橋與北二高,並有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及新店支線小碧潭站,跨縣市往返都十分便利,因此吸引周邊居民購屋置產。

▼新店區交通便利,周邊有多處如大坪林、五峰、區公所等高價住宅區域。(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此外,央北重劃區內無商業區規劃,目前商業機能仰賴周邊原有商圈鄰近的中正路、小碧潭及中央新村等商圈,近年隨著周邊大型商場的進駐,生活機能逐漸提升,對該區房價有正面支撐。

陳炳辰認為,新店區另外還有像是五峰、七張、大坪林、區公所等處的高價住宅聚落,拱起飆升的房價,甚至已擠下新北市新板特區豪宅區,都讓央北房價發展利多穩定。

(封面/翻攝Google map)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首集看這裡:你的月薪可以買房嗎?鄭家純擺脫月光、買房心路公開!
第2集看這裡:房貸如何貸更多?達人教你戰勝房貸大魔王
第3集看這裡:第一次看預售屋就上手!掌握重點買屋不NG
第4集看這裡:預售屋簽約跟你想的不一樣!小Call大爆親戚買房黑歷史
第5集看這裡:房子小心越住越窮!專家教你打造發財屋
第6集看這裡:你的房子不是你的房子?達人詳解地上權!

 

【往下看更多】
問題不在升息而在實力 他揭房市泡沫化最可能區域
全台大地主現形!遭課40億重稅 這縣市奪冠原因曝光
這原因不如美國 建商大老喊「免驚!利率調升有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