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這款房最暢銷 56%房貸族都選它…專家揭4完勝優點

這款房最暢銷 56%房貸族都選它…專家揭4完勝優點

2022/05/11 17:39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這款房最暢銷 56%房貸族都選它…專家揭4完勝優點

「喜新厭舊」不只用來形容愛情觀,放在民眾購屋選擇上也很適合!根據房貸資料顯示,去年第4季5.2萬名房貸族中,有2.9萬名、約56%購買電梯大廈,數量遠超過其他公寓、透天等產品,並創下歷年單季新高。專家指出,現代人喜歡設計新穎、有豐富公設、電梯及管理服務的社區,使電梯大樓成為最好賣的產品。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統計根據聯徵中心去年第4季的房貸資料,共計5萬2532件房貸中,共有2萬9488件購買電梯大廈,平均成交鑑估值達1229萬元,佔比達56.1%,遠遠超過公寓、別墅、套房、透天厝及樓中樓等產品,房貸數量與房價皆創下2009年統計以來的單季新高。

▼逾5萬名房貸族中,有近3萬人選擇購買電梯大廈。(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現代人喜歡設計新穎,具有豐富公設、電梯與管理服務的社區產品,相較於公寓產品的老舊、需要爬樓梯、缺乏社區管理、要自己倒垃圾等缺點,電梯在居住品質上有更多優勢,因此成為市場最好賣也是最主流的產品。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成交第2多的則是透天厝產品,平均成交的鑑估價格為1197萬元,樣本數則達到9934件,佔比18.9%。曾敬德分析,透天產品在中南部仍是相當受到歡迎,不過大樓產品呈現強勢崛起,近年中南部地區推案型態也都轉為大樓產品當道,且銷售狀況與房價都表現強勁。

第3名則是公寓產品,平均鑑估價為880萬元,成交樣本數5997件。曾敬德認為,公寓因為坪數實在與超低管理費優勢,加上長期具有改建機會,在市場上仍有一定的需求。

▼公寓產品因坪數實在又有改建優勢,仍有一定的市場。(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不過相較於大樓產品房貸件數創新高,曾敬德指出,公寓產品的高峰期已過,2010年單季出現過兩次8千件的公寓房貸,顯示隨屋齡老化與住宅需求改變,公寓產品逐漸被大樓產品取代。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也指出,從樂屋網站數據看買方偏好的住宅類型,六都除了台南市之外,幾乎清一色都以電梯大樓、華廈為主,與聯徵中心房貸資訊的統計不謀而合。

洪安怡進一步從最新4月統計數據來看各都佔比,發現台北市、新北市電梯大樓與華廈佔比達6成,桃園市54.2%,台中市56.9%,高雄市52.6%,只有台南人還是最喜歡透天,透天佔比達37.8%,其次才是電梯大樓或華廈,佔比為34.1%。

(封面/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首集看這裡:你的月薪可以買房嗎?鄭家純擺脫月光、買房心路公開!
第2集看這裡:房貸如何貸更多?達人教你戰勝房貸大魔王
第3集看這裡:第一次看預售屋就上手!掌握重點買屋不NG
第4集看這裡:預售屋簽約跟你想的不一樣!小Call大爆親戚買房黑歷史
第5集看這裡:房子小心越住越窮!專家教你打造發財屋
第6集看這裡:你的房子不是你的房子?達人詳解地上權!

 

【往下看更多】
房貸找對神隊友 免九天玄女指定也能神力滿天
政府打房「歸剛欸」 專家憑2張圖揭房市不會「大降肉」
官方一個動作 查實價網不再被當韭菜割
關鍵字: 房貸聯徵中心電梯大廈公寓透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