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雨天看房才內行!專家揭「5大細節」:避免買到狀況屋

雨天看房才內行!專家揭「5大細節」:避免買到狀況屋

2022/05/17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雨天看房才內行!專家揭「5大細節」:避免買到狀況屋

買房自住的民眾,因為要居住數十年,通常都會詳細觀察屋況、生活條件等,但台灣天災頻繁,若在藍天白雲的天氣下難以看出端倪,因此許多人會選在下雨、地震等天災後去賞屋,才能看出抗震、防水等重要關鍵。對此,賣厝阿明統整出「雨天看屋5大細節」,來幫助想買房的民眾,避免費盡畢生心血卻買到狀況屋。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1.天花板:觀察是否有滴水的水漬痕跡。

2.窗戶外牆:大雨/多雨時節,窗邊很難不被雨滲透注意是否有水漬痕跡 。

3.陽台外推處:陽台外推的缺點之一,就是容易成為漏水死角。

4.牆壁表面:油漆剝落與粉片仔細觀察有無壁癌現象。

5.重新油漆區域:特別要觀察重新油漆區域,是否有未乾水痕。

另外,賣厝阿明再「主委加碼」雨天四大觀察重點

第一、觀察區域排水狀況:

請在雨天實地走訪社區及周邊環境,察看排水是否順暢,以及道路與人行道是否有嚴重的積水現象。

如果附近馬路一下雨就積水,表示該區域地勢較低,若往後豪雨來襲需特別當心。

第二、看屋內漏水程度:

購屋糾紛最大宗當屬漏水問題,曾經有個案就住到「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的房屋,整個客廳房間擺滿水桶七星陣,令人嘆為觀止。

因此建議,要仔細觀察房屋內外牆面是否有水痕、凸起、掉漆等現象,嚴重者俗稱「壁癌」。而房屋外牆的裂縫,通常在磁磚及粉刷等裝飾下,肉眼難以察覺,然而等強風及豪雨來襲,可能導致雨水被吹入裂縫中,由外而內滲入,造成室內滲水情形,這也是下雨天的觀察重點。

第三、看車位地形地勢:

賣厝阿明提醒,這是很容易被乎略的位置,停車場車道設計,車道頂點應高於路中心,排水溝也得暢通,並且能夠短時間內應付瞬間大雨。

若瞬間雨量大過排水量,路面積水可能過高而流往地下室,這時有無設置防水閘門就很重要。

第四、區域恢復機能:

在強風強雨的激情過後,可以觀察房屋四周區域的恢復速度,如果該區域的散枝落葉以及大型垃圾清運等處理都能在一週內解決,周邊店家的營業狀態能夠快速進入狀況,則代表該區域的生活品質應屬優良。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50年前公寓蓋豬舍旁!搖身變捷運蛋黃區「房價一坪50萬」
「死豬價快篩」嫌貴就別買 旅行業:便宜貨在哪?
今晨最低溫僅14.9度!16縣市防豪大雨 下波梅雨影響時間曝
關鍵字: 潮濕看屋防水天災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