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市熱與你無關?台北這區5年零豪宅成交…他曝這款才吃香

房市熱與你無關?台北這區5年零豪宅成交…他曝這款才吃香

2022/05/20 10:55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房市熱與你無關?台北這區5年零豪宅成交…他曝這款才吃香

近年房市大好,豪宅買氣也跟著熱鬧滾滾,不只大安、信義、中山、中正等精華區屢傳億級豪宅交易,連內湖、南港、文山等價相對親民區也有豪宅成交紀錄。不過觀察實價資訊,萬華區自2017年底出現一筆1.2億元豪宅交易後,至今包含預售屋實價揭露,都未見需要上繳逾8000萬元豪宅稅門檻的住宅交易,顯見市場再熱,也燒不進該區的豪宅物件。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從實價資訊來看,台北市萬華區最近一筆突破豪宅稅門檻的交易,是2017年11月內江街的「麗德莊」6樓戶,總面積213.28坪,含6個坡道機械車位,車位價格共計960萬元,交易總價1.2億元。

▼台北市萬華區最近一筆達到豪宅稅門檻的交易,為2017年的麗德莊6樓戶。(圖/翻攝實價登錄網站)

至於近1年的實價資訊中,依照總價排序,前5名多落在5000~6000萬元,且前3名都位於南萬華,分別是「力麒御品」、潤泰「萬囍」與「萬花園」,總價各為5880萬元、5768萬元和5460萬元,單價則在70~80萬元間,坪數都落在80~90坪,其中「萬花園」是頂樓戶,另兩社區則是14樓與15樓,也算高樓層。

▼近1年台北市萬華區的高總價住宅都未突破豪宅門檻。(圖/全球居不動產提供)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南萬華雖不乏老舊社區,但居住氛圍寧靜,加上青年公園綠地空間、萬大路商圈機能,還有近年受矚目的捷運萬大線開通,房市發展空間不弱,相比北萬華的商業特性,與龍山寺附近紛亂的面貌,南萬華都顯宜居性。

陳炳辰補充,即便北萬華地段不錯,但老宅都更危老案、土地取得成本等價位,南萬華也相對較低,因此新案開發潛力較強,所以新推建案也較多,價位也因此可推升後續區域行情,目前實價揭露的預售案,有小宅戶賣到8字頭,行情比豪宅好。

▼南萬華指標社區如「萬囍」,近年也未出現豪宅價位的行情。(圖/翻攝Google Map)

至於第4~5名高總價宅,則位於北萬華中華路一段的「榮耀天璽」,與鄰近萬華車站、龍山寺生活圈的「國賓大理」,成交總價各為5350萬元、5100萬元。陳炳辰分析,「國賓大理」因坪數達106坪而拉高總價,創下該社區最高總價紀錄,換算單價僅54.8萬元,其實較行情偏低,還是該社區排除特殊交易的第三低。

陳炳辰補充,高總價宅的單價卻是社區中相對低,自是受到區域狀態託累,沒有價碼推升利多,大坪數物件在蛋白區更屬燙手山芋,與房市熱潮處於平行時空,發展上相當弱勢。

▼北萬華因鄰近西門商圈,越靠近主幹道的行情表現越佳。(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至於介於捷運西門站、小南門站間,鄰近中正區的「榮耀天璽」,陳炳辰認為,其享中華路一段主幹道效益,擁西門商圈,為萬華區的黃金位置,使得該筆交易的總價、單價都顯抗跌特性。

陳炳辰也說明,當前北萬華預售新案可見8字頭,高價中小宅成屋至高有9字頭身價,近年也傳不少建商積極以高價收購老宅改建,但走強的態勢偏遇萬華區門牌劣勢,房價有其天花板,北萬華偏高的價碼令漲幅受限,反而不若起飛中的南萬華。

(封面/翻攝Google Map)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5/19晚間20:00《房事八點檔》最新一集:打房政策有個族群打不到?專家曝2022買房指標

 

 

【往下看更多】
誰給的勇氣?桃園青埔建設議題熱 中古屋開價7字頭翻倍賣
首購≠人生第一次買房! 她這神比喻連老司機都讚秒懂
好大「疫」擊!房市進入「隔離期」 專家卻曝房價不跌2原因
關鍵字: 萬華豪宅稅實價登錄小宅都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