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平均月租金8250元?實價登錄揭現況:雙北僅能租到偏鄉或老屋

平均月租金8250元?實價登錄揭現況:雙北僅能租到偏鄉或老屋

2022/05/27 09:38 東森財經新聞
平均月租金8250元?實價登錄揭現況:雙北僅能租到偏鄉或老屋

日前,財政部在回覆立法院財委會的書面報告中,顯示2019年每戶申報房屋租金支出的平均金額為每月8250元,但這個價格卻被許多人認為與現實落差過大,遭民間團體巢運更痛批「不食人間煙火」。而以雙北地區的租金的實價登錄來看,要以8千多元的預算租屋十分困難,即使有少數房屋租金在8千左右,也大多是位於偏鄉或老屋、雅房等居住條件稍差的物件。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的資料,查詢雙北地區的大樓、華廈、公寓及套房物件,台北市近1年的平均住宅月租金為4萬904元,新北市也有2萬728元,和報告中提出的8250元都相差了數倍之多。進一步了解,台北市近1年平均住宅月租金最低的區域在文山區,但也要2萬4822元,一坪平均單價為每月929元,若租屋預算為8250元,恐怕只能找到約8.9坪的小空間。至於台北月租金平均單價最高的區域則落在中山區,一坪每月要1617元,8250元更只能租到5.1坪。

▼民間質疑,財政部書面報告提到的平均月租金數字與實際現況落差太大,尤其在台北市最為明顯。 (示意圖/取自Pexels)

至於新北市,近1年平均住宅月租金最低的區域是三芝區的7849元,平均單價為每月391元;月租金最高的區域則為林口區的2萬8847元,平均單價最高者為三重區,每月單坪要986元。房仲業者也表示,以雙北目前的租金行情,8千元左右的租屋預算,恐怕難在精華地帶租到優質物件,符合預算的大多只能租到地段較偏僻、機能較差、或屋齡40年以上的舊公寓或舊大樓改建,坪數僅約4至5坪左右的分租雅房。

▼房仲業者表示,雙北地區即使偶爾見到租金約為8千元左右的物件,多半也是老屋改建或地點較為偏僻。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至於新北地區,若以三重來看,或許有機會租到坪數比台北略大1至2坪、頂樓增建的分租套房,但屋齡通常偏高,至少3、40年以上。直言即使降低租屋要求,要用約8千元的預算在雙北地區租屋,仍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民間團體也呼籲,政府單位應與時俱進,實際深入了解目前租屋市場的現況,扣抵額修法也應該隨著時代調整。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00億租金補貼將上路!邱顯智痛批:最失敗的政策買票
到處都是奇葩求租文!他揭背後原因 揪大撒幣政策「嘸效」
原天母麥當勞「空租3年養蚊子」屋主代理人:租金完全符合行情
關鍵字: 房租雙北租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