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8年級生工作4年「買1640萬預售屋」 身上剩2萬現金不後悔

8年級生工作4年「買1640萬預售屋」 身上剩2萬現金不後悔

2022/06/02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8年級生工作4年「買1640萬預售屋」 身上剩2萬現金不後悔

近年台灣房價漲幅之大讓民眾有目共睹,不少年輕人也感慨買房真的好困難。但有位勵志的8年級網友卻在Dcard分享買房經驗,指出從去年初開始看房,最後終於選定一間總價1640萬元的預售屋,儘管付完164萬元頭期款後,身上現金已不到2萬,但終於成功買下自己的房,文章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表示,從2021年初開始看房,陸陸續續看了數十個建案,由於當年房地產是典型賣方市場,預售屋幾乎都是用搶的,自己只能每逢假日就親自走訪接待中心。而看房過程中,曾看過代銷天花亂墜話術,也有被瞧不起,但見識各式各樣的格局、地點擴大眼界後,仍在當年底選中一間總價1640萬元的預售屋。

▼一名8年級生網友分享自己購買預售屋的經驗。(圖/pixabay)

原PO指出,他購買的預售屋含有車位,扣掉公設後實際坪數約22坪,格局有2房、2衛浴設備、前後陽台、車位則是地下3樓平面坡道。而他在付完164萬元的頭期款後,身上的現金只剩不到2萬元,當下也感觸頗深,「工作努力4年存的錢,在這一瞬間名字簽下去後就瞬間沒了,心情好複雜,好羨慕別人有富爸爸」,不過他也強調,雖然身邊的現金不多,自己還是有其他資產,像是股票、期貨、外幣等,所以發生緊急狀況還是有辦法應付的。

文章PO出後,不少網友都感同身受,在下方留言「為了房子,身上現金只剩8萬,未來每月要繳4萬1000元,30年期的房貸」、「我也準備要買預售屋了,還好有爸爸可以借頭期款,但之後還是要還一半」、「我剛繳完沒錢裝潢」。

但也有網友指出預售屋有很多缺點,「交屋時自住客往往是第一批住戶,接下來要承受隔壁裝潢的吵雜聲」、「投資客為了快點脫手,會不篩選房客出租給毒販、直播主、博弈業者」、「如果建商不好,點交遙遙無期,管委會甚至3年後才會成立」。

原PO則認為預售屋並非一無是處,仍有幾項優勢,包含「付款方式比中古屋、新成屋來得寬裕,頭期款只要總價10至15%,蓋房期間再分批繳納10至15%的工程款即可」、「屋況全新」、「可以提供客製化修改」、「有較多選擇」。

房產專家則指出,購買預售屋除房屋新穎、外相佳等誘因,最大優勢是購置時「訂簽開」的費用約佔總價的10%,不至於像新成屋得立即付出約30%總價自備款。不過他也提醒民眾,預售屋後續興建狀態是否符合預期,坪數縮小、裝潢家具、施工品質、建商中途跑路都是可能要留意的風險。

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張欣民也曾在接受媒體「好房網」受訪時表示,民眾購買預售屋前,應盡量避免3大業者賣出的預售屋,分別是「市場上沒有口碑、推案經驗,且剛成立不久的公司」、「缺乏經濟規模,較容易違約的小型建案建商」、「倉促成軍的危老專案」。

▼(示意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8年級年存30萬「拚4年內購屋」網見配置急喊:買房錢別存股
買房都是8年級 7年級嘆最衰世代? 專家:初生之犢不畏虎
買豪華新大樓「鄰居全8年級生」 他崩潰喊:還好不是自住
關鍵字: 8年級生林口預售屋房貸頭期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