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市涼了?網戲稱「很多買方都走了」 專家曝2招擊殺賣方

房市涼了?網戲稱「很多買方都走了」 專家曝2招擊殺賣方

2022/06/01 17:47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房市涼了?網戲稱「很多買方都走了」 專家曝2招擊殺賣方

連串打炒房政策、央行升息及疫情升溫,讓房市轉涼,不只中古屋看屋人數驟減,建案現場也門可羅雀,近期PTT上有網友以「很多買方都走了」為題,提到前往北部幾個預售屋案場看,人真的比以前少很多,引發熱議。專家則認為,此時正是大魔王失血之際,有需求的買方可趁機補一刀。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網友在PTT的Home-Sale板發文「很多買方都走了…」,提及週末去北部幾個案場看預售屋,人真的比之前少很多,「代銷跟我說,因為禁止轉讓政策,導致很多買方都走了」,不是暫時不買就是轉買中古屋,因此詢問大家是否也有此感。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許多網友回應「賣方也走了,惜售,不開案,不拿出來賣」、「買方走了,但建商一樣硬,有毛用?」「市場確實冷了 自住客請把握...投客觀望居多」、「沒買氣以後就剩自住客」、「三四月去看了幾家,上週陸續接到代銷電話問還有沒有興趣」、「房仲最近真的電話很積極,以前愛理不理」、「應該是投客走了,自住預售禁止轉讓沒差」等。

▼網友戲稱「很多買方都走了」,引來許多網友留言回覆。(圖/翻攝PTT)

不少房仲也反映5月看屋量減少,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便指出,隨著政府一系列打房,加上預期6月升息,民眾觀望心態更濃厚,市場交易已經走冷;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也提及,除打炒房政策影響外,還因國內疫情升溫,政府雖未調升疫情警戒,但民眾自發性減少社交活動、降低群聚,看屋量明顯減少,因此衝擊房市。

房市專欄作家顏博志便觀察到,有房仲店整個月僅成交1件,甚至一堆房仲今年以來沒成交半間房子,在這波疫情及升息、打房等利空影響下,估計情況會逐漸對買方有利、對賣方不利。

▼業者也觀察到民眾觀望氣氛濃厚。(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也指出,由於疫情大爆發,染疫、居隔人數多,未染疫的民眾也自發性減少出門,新建案的看屋、買房人數都下滑,「比SARS封院恐慌高峰期更嚴峻!」

「這正好是擊殺大魔王的時刻!」何世昌話鋒一轉表示,「現在就是賣方大失血,不趁他快倒時補刀,難道要等到滿血復活時才來後悔嗎?」強調現在有需求、買得起的民眾,未必等得到價格下跌,但至少看屋時能被奉為上賓對待,多去看看做比較,至少拗個家電、家具當贈品,或是殺價去總數零頭等,一旦遞延性買盤回來,條件恐怕也較難談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房事八點檔》最新一集:營造成本飆漲這技能必學!準備「神秘道具」驗屋不求人

 

【往下看更多】
真薪酸!台南房價3年漲3成 所得僅增5千…專家揭5隱憂
網傳28年前房價表 嘆「漲超過3倍」…專家揭蛋黃區硬道理
建案門可羅雀!建商揭房市急凍 疾呼政府緩打房
關鍵字: 買方房仲建案預售屋看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