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爸突告知「幫你訂了千萬房」!零存款兒崩潰:我怎麼買?

爸突告知「幫你訂了千萬房」!零存款兒崩潰:我怎麼買?

2022/06/02 21:25 東森財經新聞
爸突告知「幫你訂了千萬房」!零存款兒崩潰:我怎麼買?

許多長輩都有「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因此經常敦促子女買房。但對於年輕一代來說,薪資和房價之間的落差越來越大,買房並不容易。兩代間因此對於買房的規畫大不相同。近日,就有一名年輕網友表示,自己奉父親之命準備擺攤做生意,沒想到當他忙了一個禮拜後,父親再度來電告知,已幫他訂下一間預售屋,且隔天就要簽約。突如其來的買房通知讓他錯愕不已,因為自己目前身上「零存款」,未開張的攤子生意將來的發展也是未知數,且父親提的房子,自己根本還沒看過,竟然就要準備簽約了,讓他十分崩潰:「我怎麼買?」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該名網友是在論壇Dcard上描述自己的經歷,表示自己現年23歲,由於長輩是做路邊攤生意,自己從小就在攤位幫忙,直到大學才到其他地方打工。現在自己當完兵,正在為將來工作煩惱時,某天接到父親的電話,要他出席有一場應酬,出席後就會給他一個攤子做生意。原PO表示,雖然一出社會工作就看起來令人羨慕,但因為當攤子老闆其實什麼都得自己來,辛苦程度甚至超越在一般公司爆肝加班。加上他並非只要顧自己的攤就好,連爸爸的點和員工都有照顧,總共約有12個攤子,每天8點半起床一路忙到凌晨2點,工作量多到爆炸,忙到懷疑人生。

沒想到,就在他忙到不可開交的時候,爸爸又給了他新的挑戰:「我爸在我顧攤的時候打給我跟我說:我幫你買了一間房子,之後你要自己繳」說完也不等原PO回應,就掛斷了電話。原PO坦言,聽到這個消息時並沒有喜悅之情,反而腦袋一片空白,畢竟當時自己開始經營攤子生意才剛一個星期,連大概的月收入都還估算不出來,仔細一想更驚覺不對勁:「不對呀,我沒錢啊!還沒有存款!我怎麼買?」隔天爸爸又打來,催促原PO去簽約付訂金,原PO非常錯愕:「人生一第一次買房...竟然連房子長怎樣在哪邊都不知道,就給他買下去了,有夠糟糕的體驗」更讓他無言的是,對於原PO的經濟擔憂,爸爸只以「不這樣就不會長大」帶過。至於新房,是位在三重鄰近堤防的地帶,總價1540萬,「15樓、22.9坪扣掉公設差不多15坪,有一個汽車位跟機車格。」

▼ 原PO估算後認為買房 「弄來弄去都是錢」,坦言對於未來的開銷是「剉咧等」。(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原PO也估算了自己的經濟現況:攤子累積負債15萬,扣掉成本與自己生活開銷後「一個月差不多可以留8萬在身上。」原PO進一步指出,該預售屋等明年中拆架後,要付77萬第一階段費用,另外還有一個18萬的手續費,蓋好之後要交屋還要再付77萬,值得慶幸的是,爸爸先幫忙代墊了134萬跟20萬的訂金,不過等銀行核貸後,這些錢還是要再還給爸爸。除了這些,爸媽又不滿意新房的既定格局,可想而知未來要客變又要一筆錢,日後裝潢也是錢坑,「弄來弄去都是錢」。原PO也坦言,對於未來買房的必須支出的種種開銷是「剉咧等」。

▼ 雖然原PO對於爸爸「強勢逼買房 」的作法感到無奈,但有不少網友反而對此感到羨慕 。(圖/翻攝Dcard)

文章曝光後,引來眾多網友熱烈討論,對於原PO爸爸「強勢逼買房」的做法,網友們看法各不相同。雖然原PO直呼壓力很大,不少網友卻十分羨慕,認為原PO年紀輕輕就晉升有房一族,還是值得慶幸的事:「雖然感覺不舒服...但是已經離開起跑點了,有些人是連起跑點都沒有,像我...想買房卻只能靠自己,去年辛苦存的錢全被騙光,你父母還願意幫你出前面,把繳款當存錢也不錯啊」更有網友勸原PO寬心,雖然自己的財務狀況看起來吃緊,但萬一真的遇上困難,相信父母不會袖手旁觀,一定會出手幫忙:「放心啦,付不出來你爸會幫你的」「真的繳不出來或營運上出狀況,求你爸幫忙繳一下感覺都會幫忙,你爸雖然沒跟你溝通,不過你算幸運的了,且才負債15萬,不就做6個月後後面都回本了嗎」認為原PO不需要太過擔心。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低薪高房價嚇到外國人!吳鳳揭台10大缺點:買房是不可能任務
8年級生工作4年「買1640萬預售屋」 身上剩2萬現金不後悔
公婆幫出頭期逼買房 人妻崩潰求助 網見金額傻眼:凶宅都不夠
關鍵字: 買房存款長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