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為省2萬房租搬回林口公婆家?眾人見2問題嘆:沒比較省

為省2萬房租搬回林口公婆家?眾人見2問題嘆:沒比較省

2022/06/10 15:27 東森財經新聞
為省2萬房租搬回林口公婆家?眾人見2問題嘆:沒比較省

該為了存頭期款,先和公婆同住嗎?一名人妻透露,結婚後老公在外租屋,但對方規劃明年就要退租,打算搬回林口和父母同住,省下的房租錢,則可以拿去存頭期款,替未來買房做準備,不過她擔心上班通勤時間一口氣暴增至2小時,以及後續恐引發婆媳問題,因此感到非常猶豫。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該名人妻在《Dcard》表示,和老公剛登記結婚,目前同居的套房在永和,租約到明年5月中,老公因此打算不續約,直接搬回林口老家和父母同住,一方面可以省房租存頭期款,一方面如果未來有小孩,長輩也能幫忙照顧。

▼網友苦惱,是否該為了省房租,搬到林口和公婆同住。(示意圖/pixabay)

不過她指出,公婆家雖然在林口,但和機捷A8有一段距離,走路約要30分鐘,而她和老公分別在台北市古亭、市政府附近上班,算一算,若要以搭乘機運轉北捷的方式通勤,單趟就要耗掉1小時以上,和現在相比差距非常大,就算2人買二手車代步通勤,恐怕也會面臨塞車問題,以及車貸和養車的花費壓力。

她感嘆,搬去和公婆同住的初衷是為了省錢,但兩人原本套房的租金為1月2萬元,似乎負擔車貸及養車費用後,根本剩不了多少,且住在公婆家後,也應該要給長輩一些生活費,或幫忙支付日常開銷,算一算,幾乎仍沒辦法存錢。

▼原PO擔心通勤及婆媳問題。(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就算她目前沒遇到婆媳問題,和公婆相處起來都相當洽,但未來要共用生活空間,彼此距離拉近,摩擦也可能變多,種種原因,她對於要搬到林口一事猶豫不決。

網友看了她的況狀,普遍認為婆媳問題最難解,勸她三思而後行,「我連跟我親媽都會吵架了,跟公婆我完全不想賭,有時候關係打壞了就回不去了,還是維持一點距離美吧」、「若處不好,老公卻為了存頭期款和考量後援,堅持不搬出去,妳打算怎麼解」、「不要住婆家,千萬別,不會比較省錢,還會失去自由,進出門都要知會,穿衣不能隨意,連週末都不能睡到飽」、「千萬不要省這個錢,我現在後悔的要死」」。

也有人針對林口通勤台北的狀況,給予她建議,表示「林口的早上很塞車的,我男友8點台北打卡,6點40分前就要上高速公路了(我們住三井附近)不然絕對是會塞在林口出不去」、「真的要買車的話,房租省下來的2萬塊也不會存多少」、「光是車貸加上養車的費用就會超過你們的房租」、「哪有比較省啊,光通勤費用、耗費的時間,這不是錢嗎」、「油錢、保險、維修都需要錢,舟車勞頓也傷神耗時間,一起住付生活費,不覺得有省到多少」、「在地林口人勸告,不要通勤台北上下班」。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她見預售屋「0工程款」超心動 網曝1重點狂勸:看過10年才交屋
婆提月付2萬「幫小姑付房貸」 能幹媳遭網群轟:要什麼風度
存款75萬想買「3房1廳」電梯大樓 網友一算:穩了
關鍵字: 夫妻租屋房租頭期款婆媳問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