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市修復反彈時間點曝光 興富發:3原因房價持穩不墜

房市修復反彈時間點曝光 興富發:3原因房價持穩不墜

2022/06/14 12:16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房市修復反彈時間點曝光 興富發:3原因房價持穩不墜

榮登去年建商「營收王」及「購地王」的興富發建設今(14)日舉辦股東會,會中報告去年營收442.82億元,年增81%,EPS(每股盈餘)6.45元,配發現金股利4.16元,配股1.04元,合計達5.2元。今年下半年推案將火力全開,積極在北中南各地購地推案,董座曹淵博指出,估計7月待疫情控制後,市場將出現修復式反彈,房價則持穩上揚不墜。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興富發下半年將推出包括桃園青埔「站前新銳」、台中西屯區「鉑金愛悦」、「市政新銳」、「蘿蔓蘿蘭」,高雄三民區新都段及左營區「博愛悦」、前金區「中正1號院」、「巴黎河左岸」等新案,曹淵博指出,未來6年完工案量近3000億元,「每個業績都值得期待」。

▼興富發下半年火力全開,北中南各地都有新案推出。(圖/東森新聞)

面對近期房市諸多如通膨、缺工缺料、原物料上漲等狀況,曹淵博表示,缺工料問題不是今年才發生,興富發早已作好因應,如BIM建築資訊中心、預鑄工法,亦開發鋁模板、預組鋼筋柱,並研擬機器人搬運建材的可能性,以降低人工須求;也因維持一定推案量,有大量建材的議價條件,使成本獲得某程度的抑制。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至於疫情升溫導致看屋民眾減少、買氣觀望的狀況,曹淵博認為,從國內出口貿易在高點、台積電連續5年資本支出成長帶動中南部市場的需求來看,估計7月疫情控制後,會出現修復式反彈。

面對央行將再度升息,曹淵博直言,大家都已預期會升息,且利率不是房價絕對指標,過去2009~2015年也是進入升息周期,但全台每年仍有30萬棟以上的買賣數,就是因為市場有基本剛性需求,且通膨問題未解及成本持續上揚下,估計房價呈現持穩上揚的不墜走勢。

 ▼興富發董座曹淵博針對房市提出看法。(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興富發建設發言人廖昭雄補充,房市的影響不會是單一因素造成,而綜看全台房價要降不容易,不過還是會因區域有別,房價基期低的區域繼續漲,基期高的區域則較不易漲。

對於央行限縮土建融並要求18個月開工等影響,廖昭雄認為,對於股本、營收、金流大的大型建商影響較小,市場也走向「大者恆大」的趨勢,而且為了確保未來案源穩定,興富發在購地策略也作改變,除採取購買大面積土地使邊際效益最高、競爭對手減少之外,也加強與地主合建及爭取公辦都更案、聯合開發案等,不用花錢購地也能有案源可開發。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房事八點檔》最新一集:房貸繳不出來怎麼辦!窮到只剩房子?!

 

【往下看更多】
半年賺千萬!全台短線炒房近2萬件 揭穿投資客3大騙術
新竹建案釀拋售潮!半年轉售多4成 3原因「崩盤」難成真
景氣3大指標「爬得高摔得重」 專家曝5隻黑天鵝讓房市涼了
關鍵字: 興富發營收推案房價房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