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預售屋「花5萬驗屋」值得嗎?建商員工吐真心話:裝懂的太多

預售屋「花5萬驗屋」值得嗎?建商員工吐真心話:裝懂的太多

2022/06/17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預售屋「花5萬驗屋」值得嗎?建商員工吐真心話:裝懂的太多

台灣房價近幾年漲幅相當可觀,不少人買房都是用盡自身積蓄,也因此有不少民眾交屋時,都會希望委託專業人士「驗屋」避免瑕疵。一名女網友也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詢問,到底大家買預售房屋時,會選擇找驗屋公司,還是自己檢驗?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都現身說法驗屋行情價至少要1萬5000元起跳,最高價則約落在5萬元左右,但對於是否要找驗屋公司,看法則非常兩極。贊同的網友認為,一般民眾若缺乏一些專業的儀器,很多地方都沒辦法自己檢驗,並留言「最糟的狀況是入住後才發現冷氣排水堵住,沒有建商會賠裝潢的錢,還要工班再進來補裝潢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接受,驗屋前就應該把問題找出來」、「買屋錢這麼多都花下去了,不要省驗屋錢」。

▼網友好奇,是否值得花錢找專業驗屋公司。(示意圖/pixabay)

但反對的網友則指出,驗屋公司驗過以後也不會有保固書,之後出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而且台灣也沒有正式的驗屋證照。更有不少民眾直指,影響最大的還是建設公司,有些建設公司驗出問題也沒打算解決,還不如自己檢驗少花一筆錢,並指出「好的建商讓你上天堂,不好的建商提出幾百項問題也沒輒」、「風評好的建商自己檢驗,不好的找驗屋公司」。

不過有趣的是,房地產業者幾乎一面倒認為要找驗屋公司。某位現役房仲便表示,「建議還是要找驗屋公司,但心態不要太硬,因為驗屋公司工作就是來挑毛病的,標準相對比較高,他會告訴你所有看到的瑕疵,但有些部分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內,之後該處理的再請建商處理即可,細節與微小瑕疵則看自己能否接受」。

甚至有位在建設公司上班的員工直言,「寧願一般民眾找驗屋公司,也不希望有些民眾靠著網路、親友說法不斷挑瑕疵」。而她也抱怨,曾經遇過客人驗屋時拿針刮牆壁,現實中實在有太多客人不懂裝懂,網路上的說法也不會有網友出面負責任,建議還是找專業人士處理。

▼在建設公司上班的網友建議,如果有預算,建議仍要請專業人士來驗屋。(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見預售屋「0工程款」超心動 網曝1重點狂勸:看過10年才交屋
他買大車位結果「全方位卡門」建商冷回:尺寸沒問題
50年老公寓難賣?他曝秘訣:裝潢後賣價超出預期20%
關鍵字: 預售屋驗屋建商交屋瑕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