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5縣市慘淪「租屋地獄」 付完租金秒變月光族

5縣市慘淪「租屋地獄」 付完租金秒變月光族

2022/06/14 17:28 CTWANT
5縣市慘淪「租屋地獄」 付完租金秒變月光族

隨著通膨危機持續加劇,台灣人不只買房難,就連租屋的負擔也越來越大,若將主計總處的「人均可支配所得」與市場行情來計算,則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與桃園市等5縣市,已宛如「租屋地獄」般燃盡租屋族的錢包,讓這5縣市的租客們幾乎成為月光族。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通膨使得租金負擔越來越高,台灣有5城市竟然成為租屋地獄。(圖/Unsplash)

據媒體報導,該5縣市的最新人均可支配所得為:台北市47.2萬元、新北市39.6萬元、新竹市43萬元、新竹縣39.9萬元與桃園市36.3萬元。若以承租10坪房、租金開價9折作為成交價計算,5縣市租屋族每月剩餘所得僅為:台北市2萬3939元、新北市2萬2735元、新竹市2萬6914元、新竹縣2萬4895元、桃園市2萬2298元。

若再加上固定支出,則這5縣市的租屋族幾乎淪為月光族,專家表示,對比台北市近年人口外流嚴重,不難看出高房價、高租金、高物價對北市的影響,形成北市上班、家在外縣市的趨勢。但奇特的是,桃園的租金雖為該5縣市最低,但剩餘所得同樣是5縣市最低。

▼桃園租金雖然是5城市最便宜,但剩餘所得也最低。(圖/Unsplash)

值得一提的是,專家也點出「不少房東也在揹房貸」,直言在通膨與升息的陰影下,「未漲租的房東可說是相當佛心」,且在如今租屋市場出現供需失衡、租金上漲,以及社宅政策已實施到一個階段情況下,需要更具體與進一步的作為,才能壓抑租金,減少租屋族的負擔。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預售屋是炒房元兇?盤點政府攻防術 這招集體割投客韭菜
新大樓僅24戶能買嗎? 網一面倒勸退:人性經不起考驗
陷缺工缺料困境也要開工 專家揭建案大量興建背後原因
關鍵字: 租金月光族負擔租屋通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