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見預售屋工地「滿是菸蒂」憂品質差!內行人駁:這2點比乾淨更重要

見預售屋工地「滿是菸蒂」憂品質差!內行人駁:這2點比乾淨更重要

2022/06/24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見預售屋工地「滿是菸蒂」憂品質差!內行人駁:這2點比乾淨更重要

預售屋因為自備款較低,付款較有彈性,加上是新屋,成為想買房的民眾的優先考慮。但因為預售屋下訂時,無法看到成屋模樣,也讓部分民眾擔心,是否有不肖建商會在興建過程中偷工減料。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近期下訂了一間預售屋,但回想起之前曾到其他預售屋的工地看過,發現工地經常遍布檳榔渣跟菸蒂,令他對施工品質感到憂心,詢問其他網友「買預售屋會去監工嗎?」但此言論卻不被其他網友認同,更提醒原PO若真要觀察,「工法」、「材料」才更應該關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該名網友是在PTT的home-sale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剛買下預售屋,但不期然想起之前曾看過預售屋的工地,發現工地內環境通常有些髒亂,榔渣跟菸蒂不僅四處可見檳,還有很多瓶瓶罐罐,令他對於施工品質莫名擔心,不知自己買下的預售屋施工現場是否也是同樣的情況?也好奇詢問:「請問有鄉民有事沒事會去已經購買的建案工地去巡一下,看一下工人施工的素質嗎?」

▼原PO回想起自己曾看過預售屋工地裡滿是菸蒂和檳榔渣,因感覺環境髒亂,憂心是否建築品質也不佳。(示意圖/取自pexels)

對此,網友們紛紛提出見解,不少人都建議原PO「預售屋買下後就別去看了」,畢竟都已經下訂,就算不滿施工狀況,也不太可能就此解約,再者,一般人對於建築工事的專業知識有限,即使到現場看,也不見得能看出什麼所以然,:「建議不要去,沒去沒事,去了心情不好又不能改變啥」、「看了覺得不行你能幹嘛?解約嗎?」、「說真的一分錢 一分貨,你去看了也改變不了什麼,因為你完全不懂」、「你對建築工法不懂,去了當然也看不懂」還有人提醒,雖然已經下訂,但在房子正式過戶之前,建築工地的產權仍不屬於買家,最好要不要擅自進入:「交屋過戶前,房子都不是買家的,請勿進入私人土地;更不需要說三道四」、「環境可以打掃,建設品質爛了就是爛了。」

▼網友們都認為,買下預售屋後,不需要另外去盯著施工現場,以免徒增煩惱。(示意圖/取自pexels)

對於原PO因為覺得工地環境垃圾多,進而衍生出對施工品質的憂慮,網友們也認為有些杞人憂天,提醒原PO「環境乾淨」與「施工技術」是兩回事,如此推論太過武斷:「檳榔渣跟罐子與施工品質有什麼關係嗎?」、「煙蒂就能看出工人技術的好壞喔」更有網友明白指出兩者的差異:「你說的這些衛生問題在工程品質、安全性是微不足道,你應該多花心思的是『工法』、『材料』,這比衛生問題更為重要,也更難,如果單純去計較衛生問題,只會讓人覺得你就是外行。」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雙北驚傳小建商接連倒閉 專家示警:爛尾樓風暴來襲
預售屋「花5萬驗屋」值得嗎?建商員工吐真心話:裝懂的太多
預售屋蓋9年才交屋!建商怕賠錢寧被告 搶工搶不贏台積電
關鍵字: 預售屋工地品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