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買房投資該選近「私大」還是「工業區」?內行人推一地點:這裡都有

買房投資該選近「私大」還是「工業區」?內行人推一地點:這裡都有

2022/06/25 11:27 東森財經新聞
買房投資該選近「私大」還是「工業區」?內行人推一地點:這裡都有

在通膨趨勢明顯的情況下,一些資金足夠的人會考慮投資房地產。但若買房是為了投資,就要仔細考慮地段、周邊生活型態、租金行情等多種因素。近日,就有一名有意買房投資的網友發問,表示自己不確定房子買在「私立大學」周邊還是買在「工業區」附近的投資報酬率會比較好?對此,網友們紛紛提出各種見解。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該名網友是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問,表示自己近期有意買房投資,但在兩個地點之間猶豫不決:「想請問大家,想買房投資,如果買在私立大學的附近投資好嗎?還是買在工業區附近會比較好?」該話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但網友們的意見不一,有網友認為,應該選工業區,避免私立大學周邊,因為私大的入學率受到出生率下降影響,一定要了解該私大入學狀況,並直言,若非足夠知名的私大,將來學生恐怕越來越少,甚至還可能有退場危機。反觀工業區,受到疫情台商回流的影響,未來的發展比較值得期待:「這兩個選,我一定選工業區,學生族群投租金報低。買賣投資則是相反」、「要看哪間大學招生就讀率好不好,會不會有大學退場的問題……工業區是相對比較穩當。」

▼一派網友認為,學生族群的租金投報較低,尤其是近年來私大入學率下降,建議原PO選工業區。(示意圖/取自pexels)

其中,還有內行的精明網友推薦原PO可在「台南永康」尋找物件,因為「台南永康有私立大學,又有南科,又有工業區,這個才是首選。」是兼具兩者優勢的地點

不過,也有人認為無論是哪一個都有缺點,都不算是最佳選擇:「私立大學以後會退場,工業區汙染很嚴重」建議原PO與其在把找防範為限在這兩區,不如考慮更容易聚集人潮的地點:「兩個都不想要,會選在捷運附近吧」、「教學醫院附近最好」、「往有錢的地方賺錢,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私立學校和工業區,比較好的選擇是工業區。工業區和商業區,好的選擇是商業區,個人覺得,租金的投報率,遠低於不動產增值空間,前一段時間,就有北部、中部的往台南投資。」

▼另一派網友認為,私大周邊或工業區都不算是最佳選擇,應該選鄰近捷運站的地帶或商業區,才能獲得較好的投報率。(示意圖/取自pixabay)

還有人提醒,現在房價偏高.不一定是進場的好時機,要買房投資之前,最好先精算一下投報率,以免投入了資金卻是白忙一場:「現在買賠率很高……投報率低」、「投報率沒有4%就別入場囉。」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買房還是買股好? 阿格力曝親身經歷:股價跟不上房價
七年級生拒買房!寧存600萬儲蓄險給女兒 網嘆:很擔心
投資客被夾殺!預售屋疫後大暴漲 專家預測後果
關鍵字: 投資買房地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