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都更10年終等到單價百萬新房子! 全台最大海砂屋開拆

都更10年終等到單價百萬新房子! 全台最大海砂屋開拆

2022/07/12 17:03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都更10年終等到單價百萬新房子! 全台最大海砂屋開拆

耗時10多年整合,全台面積最大海砂屋都更案、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延壽國宅J區,於今(12)日正式開拆,基地共計3000坪,為興建指標豪宅「陶朱隱園」的中華工程,在該區整合的第4塊基地,預計明年初銷售,開價每坪破百萬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中華工程於2010年開始整合「延壽國宅」海沙都更案,其中M區的「中工常翠」、K區「中工耘翠」皆已完工銷售,近1年成交均價每坪約9字頭;近期推出的I區「中工碧硯閣」,預計2024年下半年完工,為目前民生社區最高住宅大樓,近1年預售成交均價突破百萬元。

延壽國宅更都最後一塊拼圖 將成21層大樓

今日開拆的J區為延壽國宅最後一塊,基地面積約3035坪,重建前為7層RC建物,社區1995年經鑑定為海砂屋,將改建為21層樓的鋼骨鋼筋混凝土地標建築,預計5年後完工,規劃以40~47坪大3房為主力,符合區域性的需求,估計每坪開價逾百萬元,總銷上看100億元。

▼延壽國宅J區是該區的最後一塊,也是面積最大的一塊,將改建為21樓高建物。(圖/業者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拆除典禮現場表示,都更從來不是容易的事,北市府對於都更與公權代拆一直是非常重視的市政業務,台北市無釘子戶,市府訂有SOP,要相信制度,透過公私協力及政府勇於承擔責任,強調公開透明就不會有釘子戶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及都更不是容易的事,訂有SOP流程就不會有釘子戶問題。(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中華工程新任董事長陳瑞隆也在今日首次出現在公開場合,他提及10多年積極投入延壽國宅的都更重建工作,在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百分百整合完成,J區在重建後,將成為中工在民生社區執行都更的最大建案。

居住兩世代地主 逾20年的等待

原生住戶鄧小姐指出,在當地居住整整兩世代,大約1990年代開始出現漏水、天花板剝落等,都更談了20多年,最終在中工整合下等了10年終於要拆除動工,「期待很久,真的相當開心。」

▼該社區漏水嚴重,天花板斑駁。(圖/業者提供)

而備受關注的豪宅案「陶朱隱園」何時公開?陳瑞隆表示,目前仍在層改中,「這是屬於千年藝術的作品,未來一定會讓大家驚豔」,開賣時間尚在研議中。

▼今日是中華工程新任董事長陳瑞隆首次出現在公開場合。(圖/業者提供)

(圖/業者提供)

 

 

【往下看更多】
邱愛莉/房市趴下那年買到7折屋 有這能力不必管市場好壞
彩妝師是你?3招美妝術 竟讓迷你小宅放大了
要5毛給1塊?稅收達成率爆衝427% 一表看房市有多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