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桃園買房該選哪區?網見條件秒推:「這區」是首選

桃園買房該選哪區?網見條件秒推:「這區」是首選

2022/07/30 09:26 東森財經新聞
桃園買房該選哪區?網見條件秒推:「這區」是首選

買房時地點是重要考量,一名有意買桃園房的網友對地點十分糾結,但網友們卻秒推「這一區」,並稱「在桃園買房要先看這一區」。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中壢近青埔預售屋vs. 蘆竹中古屋如何選?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徵詢網友意見,表示自己和哥哥畢業後將搬回桃園老家,但如此一來,家中人口將增加為9人,老家的居住空間恐怕不夠,因此家人決定出1000萬,再加上他和哥哥的存款後買透天厝共住。然而,看房時大家的意見卻出現分歧:家人們喜歡開價1700萬,位於中壢且近青埔的預售屋,屋況全新、有客變空間、公設比低。不過,目前無法確定房子蓋完的樣子,且原PO發現目前看來周邊地區非常荒涼,擔心當地生活機能尚未成熟,也距離自己上班公司較遠,「原上班路程5~10分鐘,變更後路程25~30分鐘。」

▼原PO表示,加上看上鄰近青埔的中壢預售屋,自己則較中意蘆竹的中古屋。(示意圖/翻攝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自己則是偏好開價1500萬,位於蘆竹區的20多年某中古屋,認為附近生活機能不錯,也不太需要另外裝潢,地點還靠近老家,比較熟悉附近環境。但缺點是邊間戶,水電管線和防水層也需重新整理過,且車位空間小,增值性也比預售屋低。原PO也補充,兩者的格局差不多,自己看重位置和生活機能,因此較偏好中古屋,但家人覺得預售屋比較好,因此上網發問:「想問各位會如何選擇,有看好青埔的未來性嗎?」

多數網友推「青埔」:未來發展可期

雖然有少數網友認為,買來自住的話,習慣的生活圈比未來漲幅重要,支持原PO的中古屋:「自住機能比較重要,中古屋便宜200萬剛好拿去重拉水電、裝修,停車位小多停幾次就練熟了,不是大問題」但更多網友建議選「中壢近青埔的預售屋」,並指出主因是「在桃園買房先看青埔」,認為該區雖然之前看起來較荒涼,但近期已開始熱絡,未來發展可期,加上原PO提到的房子又位於中壢,生活機能應該還不錯:「桃園就青埔&藝文特區為首選」、「青埔最近有熱絡起來,之前很荒涼,慢慢的感覺有些商家進駐這樣。然後生活機能來說,靠近中壢是最好,中壢比較像是桃園的娛樂中心」此外,還有網友提到,家人出資約千萬的狀況下,最好還是尊重家人尤其是長輩的想法:「家人要幫你出1000萬,最好還是順著出錢人的意思去做。相信我,你很難改變長輩們的想法。」

▼多數網友認為,青埔未來發展可期,是在桃園買房應該先看的地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內湖上班族想買青埔通勤 網愣:把汐止放哪裡?
誰是下個信義區?網喊竹北、青埔有機會 單價直飆7字頭
青埔不輸雙北近郊? 在地房仲自豪:我們追求的是生活感受
關鍵字: 桃園買房地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