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想買4房遭房仲勸「以後難脫手」 網喊:錢的問題

想買4房遭房仲勸「以後難脫手」 網喊:錢的問題

2022/08/01 17:29 東森財經新聞
想買4房遭房仲勸「以後難脫手」 網喊:錢的問題

近年房市大吹小宅風,大坪數物件不受青睞。有網友指出房仲告知「4房格局難脫手」很少建案有,讓他好奇真是這樣嗎?專家指出正4房在雙北確如燙手山芋,但新竹以南則不見得。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雙北房價高 4房格局多為豪宅案

近年房市大吹小宅風。(圖/東森新聞)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正4房格局多是動輒五、六十坪的中大坪數產品,加上車位要價不斐,對雙北人來說購入成本高,除非是過去老公寓的產品,否則當前建商推大坪數多設定為高價物件。

陳炳辰表示,雖然在雙北4房格局宛如燙手山芋、賣壓重,但對新竹以南民眾來說算是不錯的產品「他們普遍有大坪數居住習慣,加上習慣以車代步,房價僅雙北的一半到7折」,在使用上會比較願意購入這類物件。

▼專家指出雙北4房格局宛如燙手山芋。(圖/Unsplash

新竹以南愛大房 透天成首選

不過陳炳辰也坦言,4房格局大樓物件在中南部和透天時常互相拉扯,「如果一樣要花個2-3千萬買房,中南部的民眾更傾向購入透天」雖然透天實際坪數可能不比正4房多,但空間使用上較為多元,運用彈性較佳,隱密和舒適度也更勝。

對於4房格局難脫手,不少網友也直言「不是難脫手而是現在大家買不起」、「四房價格有時候很高!!!大家都想要但是價格不是人人負擔的起」、「沒有難脫手的房子,只有難脫手的價格」、「就是錢的問題」,但也有內行人認為,重點是坪數「100坪4房、40坪4房、35坪4房、30坪4房,是有一樣?」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銀行「1原因」拒房貸 他6百萬買屋破局:有這麼困難?
民生社區50年老宅賣5千萬! 在地房仲:屋主有信心
他一句話感動建商! 五股房價「3字頭變2字頭」
關鍵字: 4房格局脫手房仲透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