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電視牆潮到出水!檢查後超傻眼「冷氣排水被封死」

電視牆潮到出水!檢查後超傻眼「冷氣排水被封死」

2022/08/10 17:23 東森財經新聞
電視牆潮到出水!檢查後超傻眼「冷氣排水被封死」

買房最怕遇房屋瑕疵,就有網友抱怨近期電視牆潮到出水,原以為是冷氣漏水,沒想到是排水管遭封死,雖然建商承諾處理,但已經爛掉的木作電視牆卻要整個重做,讓他超傻眼。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電視牆潮到出水 竟是排水口惹得禍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建商2.0」抱怨,上週家裡客廳地板發生慘案,一堆水從木做電視牆底部溢出,第一時間以為是冷氣漏水,但師傅處理後發現並沒有異常,後來再請建商來看,只說「1樓到4樓冷氣排水管阻塞」,但通水管後仍未改善。

網友表示,後來仔細檢查才發現,冷氣排水管出口在建商做水溝時封死,所以冷氣水全部積在電視牆裡,加上裝潢時電視牆底部已用防水膠黏住,所以流滿地的水是水已經無路可走的狀態。雖然建商表示會將水溝打掉重弄,但已經爛掉的木作電視牆難道只能摸摸鼻子認了?,讓他覺得很無言。

▼網友表示本以為是冷氣漏水,拆下才發現根本沒問題。(圖/翻攝靠北建商2.0

建商應負責賠償 驗屋沒發現難求償

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直言應由建商負責「這個明顯是建商缺失,他們幫你修復外,最好給你封口費」、「公管造成的損害,建商的疏失叫建商負責」、「好扯,現在的建商,品質已經這麼爛了嗎」、「到底什麼樣的建商、工班會做這種爛工程呢」。

不過也有專業網友認為,驗屋時若沒發現很難求償「驗屋如果有簽名表示屋主確認水管ok,法律上建商責任可能很低喔」、「我驗屋的時候建商是接水管灌水冷氣排水孔,每一孔都灌。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問題吧」

不過網友的遭遇似乎不僅是個案,不少過來人紛紛跳出來喊碰到相同事件「天啊,跟我的情形一模一樣,建商說是我們冷氣沒裝好,後來水電來敲開裝潢,結果是冷氣的排水管竟然裝假管,我真的是要暈了........」、「還好啦 我看過把冷氣排水管 接到木地板下面的」。

▼網友抱怨冷氣排水孔被封死導致家裡漏水。(圖/翻攝靠北建商2.0

(封面圖/pixably)

 

【往下看更多】
師傅扛冷氣爬2樓「下秒歪斜重摔」 網見悲劇畫面:整月白做工
林佳龍喊建2萬社宅 專家評難度高 聯開宅4線有機會
要求修漏水「秒被漲租5千」他想申請租屋補助 房東:再加2千
關鍵字: 裝潢排水建商房屋瑕疵漏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