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簽約前夕大轉彎!他棄中古屋改買這個 網一面倒喊母湯

簽約前夕大轉彎!他棄中古屋改買這個 網一面倒喊母湯

2022/08/12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簽約前夕大轉彎!他棄中古屋改買這個 網一面倒喊母湯

選中古屋還是預售屋?有位網友運氣好遇到屋主便宜出售屋齡20年的60坪中古屋,但老婆卻在簽約前夕看上36坪的預售屋,難以抉擇只得上網詢問,豈料網友竟狂推中古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簽約前夕喊卡 他猶豫棄中古屋改選預售屋

原PO在《Mobile 01》發文,指出與老婆一起租房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如今小倆口終於存夠頭期款,打算買3房2衛、有車位的房型,也開始積極看房。而儘管一開始頗不順利,找不到喜歡的物件,但皇天不負苦心人,近期小倆口遇到一位急著賣房的屋主,屋主也決定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賣出物件。

據悉,該中古屋坪數高達60坪,有3房2衛2廳1陽台,扣掉公設後室內有40坪,採光與格局皆好,浴室也有戶外窗,加上裝潢費總價1900萬元,讓小倆口心動準備直接簽約。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簽約前夕原PO老婆剛好陪朋友去看預售屋,竟意外被新預售屋「燒到」,逼得簽約計畫暫時延後。原PO也指出,目前老婆看上的這間預售屋,坪數為36坪,室內實際坪數則約24坪,同樣是3房2衛2廳1陽台的配置,也有平面車位,雖然總價稍微超出預算,但預售屋可以多分幾期慢慢付,價格也不是問題。

原PO強調,這間預售屋與中古屋一樣採光好、格局方正,最大的特點是設計感十足,房間內清楚區隔出公領域與私領域,廚具也使用德國進口的牌子,桌面還使用大理石,整體呈現非常有質感,未來更有管理員能幫忙收信、處理垃圾,最重要的是老婆很喜歡,讓他難以抉擇。

▼網友面臨「60坪中古房」VS「36坪預售屋」抉擇困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一面倒推中古屋 但提醒2關鍵

文章PO出後,引起網友熱議,雖然大多數人對預售屋心存疑慮,並認為買中古屋非常划算,只要多花點錢整修,就能買到廚具、大理石,再按照老婆喜歡的方向裝修,兩全其美,直言「如果中古屋確認沒什麼大問題的話根本不用猶豫,秒選大坪數中古屋,一個是看的到吃的到,生活空間還比較充足,另一個是在紙上畫一畫、嘴巴講一講的」、「中古屋能馬上裝潢、馬上入住,房子有什麼問題一清二楚,聰明人都知道現在的預售屋基本就是拿來炒作的」、「這波預售屋不是已經漲很兇了,從置產的角度來看,現在應該往20年以上老屋找」。

但也有網友笑說,「我是你的話,就選老婆喜歡的,畢竟大家常說happy wife happy life」、「如果預售屋整體可以接受,又不急著入住的話,還是選老婆吧,慢慢付也比較輕鬆,多一些資金在身上可以運用」。

還有人提醒,屋齡20年並不算老,這時機就算急賣,地點好也不可能低於行情賣,建議他查清楚,該房是否為凶宅或工業宅,「有時便宜不一定是好,事出必有因,看看建商、看看格局、看看停車位、看看方位想一想」、「感覺是第一次買房,建議多找有經驗的人一起看」。

▼(圖/翻攝自Mobile 01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建商鬆口「交易冷」!專家喊1區不太妙:恐多殺多
淡北道路拍板 淡海房價飛天?在地房仲:2字頭太委屈
預售屋工期喊10年!學者痛批離譜:內政部應介入
關鍵字: 中古屋預售屋買房房價坪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