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很多8年級生都買房了?他苦笑:沒買同學會不敢見人

很多8年級生都買房了?他苦笑:沒買同學會不敢見人

2022/08/31 10:27 東森財經新聞
很多8年級生都買房了?他苦笑:沒買同學會不敢見人

八年級生陸續踏入30歲門檻,面臨買房、結婚生子等人生大事抉擇,一名網友則感嘆,自己攀不起高房價,身邊一票北漂朋友卻都已買房,讓她不禁懷疑「高房價是不是假議題?」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北漂朋友買雙北房 她嘆高房價假議題

該名網友在《Dcard》上表示,自己是八年級前段班,許多身邊同齡的朋友已經置產,其中不少北漂族更是直接砸重金買在雙北,都是單價動輒50、60萬元起跳的物件,讓她看的目瞪口呆,崩潰直呼「讓我這個只買得起每坪20幾萬房的廢宅好不羨慕,請問台灣高房價是不是假議題?」

▼一名八年級網友感嘆,似乎只有自己買不起房。(示意圖/翻攝自xframe)

八年級買房很普遍?網曝35歲沒房抬不起頭

雖然有網友推測,若父母贊助頭期款,北漂八年級生只需要負擔房戴,確實有機會買得起雙北房,但也有人直言,一坪50、60萬元的價格,在雙北算是中低價位,在有需求、不想租屋幫房東繳房貸的情況下,又擔心現在不買以後只會更貴,靠自己捏著買下去也有可能。

▼8年級生正約20至30歲的年紀,前段班陸續步入結婚買房的階段。(示意圖/翻攝自xframe

然後,有網友也苦笑表示,剛出社會時,看著高房價、高物價經常會哭窮,但等到年過35歲以後,若手上沒有一套房,恐會連同學會都不敢見人,「強者我朋友,沒過30歲已經有幾個人在付房貸了」。

▼(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xframe

 

【往下看更多】
八年級生超敢買房「出手都千萬」?他曝1關鍵贏7年級
八年級生都衝世代?買台北房平均近2千萬 專家曝4特徵
500萬買新北房!八年級「低資產躺平仔」爽喊:低總價就是王道
關鍵字: 八年級買房房價北漂同學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