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情侶存550萬想買房 新北3區難抉擇 專家給1建議

情侶存550萬想買房 新北3區難抉擇 專家給1建議

2022/09/06 12:17 東森財經新聞
情侶存550萬想買房 新北3區難抉擇 專家給1建議

一對情侶即將結婚,由於兩人的工作地點,一個在桃園龍潭,一個則在北市松山,面臨買房地點選擇問題,好奇若以兩人公司的中間點,土城、三重、新莊何處較佳?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在PTT發文指出,目前小倆口穩定交往,希望能在年底前順利買房,並登記結婚,不過問題來了,雖然兩人共擁有存款約550萬元,年薪合計約240萬,預期可以買總價1200萬至1300萬元的房子,但男方在桃園龍潭上班,女方的公司則是在台北市松山區,距離相當遙遠,兩人也為買房地點苦惱不已。

考量可負擔能力後,兩人原本鎖定新北市永寧、頂埔附近的中古屋,或買在三重,離女方老家近一點,但想了又想,還是認為思考不夠周全,好奇是否有其他有比土城、三重更適合,又離捷運站不遠的地點,北新莊是否會是另一個更好的選擇嗎?

▼情侶想買房,卻因工作難決定置產地點。(示意圖/pixabay)

網友也紛紛給予建議,表示「三重右岸一站到北車,換火車一下就到松山,開高速公路也很方便」、「板南延線適合,女方坐捷運上班方便,看來不是板橋就是土城,考量預算,拉高至1400至1500萬可看土城暫緩」、「上新莊到松山捷運31分鐘,比土城頂埔快蠻多的,不過預算要拉高一點」、「去租看看再決定」、「預算太低,1500萬以上才有像樣的物件」。

而他後續則指出,由於自己確實沒住過該些地區,對於通勤時間也只是紙上談兵,會嘗試在各地租屋,實際體驗上下班通勤的實況,來確定自己是否能接受,再重新評估平衡點。至於未來生小孩要考慮的學區方面,他則坦言「不要如先選個不太跌的地方,等確定有小孩再重新考慮地點」。

▼網友建議提高預算,並實際體驗通勤時間。(示意圖/pixabay)

新北重劃區房價飛漲 專家給1建議

根據住展雜誌分析,新莊受到周邊頭前、副都心、溫仔圳重劃區行情飛漲影響,市區建案普遍熱銷,其中副都心重劃區、頭前重劃區建案最高成交價已見到7字頭,而塭仔圳則普遍來到5字頭。因而,生活機能完善便利的市區,且現階段建案成交均價在55萬上下,算是相對親民,銷售表現自然亮眼。

土城、海山與暫緩發展區的開價逐案墊高,成交單價幾乎喊到60萬元以上,頂埔地區則要挑戰50萬元大關,與新莊、板橋等地價差急速縮小當中。其中,暫緩重劃區線上銷售中的舊案也水漲船高,其中「世界花園」開價漲至63至66萬、「金城舞2-都心花園」開價漲至58至62萬、「有富富玉」則落在54至57萬元。

而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周邊,是目前新北數一數二的房市戰區,左岸擁有新北第二行行政中心、東森電視總部的開發題材,單價開價已達50至55萬元,右岸則有潤泰捷六Citylink及宏仁醫院的建設利多,加上原有的捷運機場線、捷運中和蘆洲線,使得區域發展被受看好,平均開價全都見6,目前成交價至少55萬坪起跳。後續準還有「冠德重新路五段案」、「都廳大院」等量體百億以上的大型指標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則指出,若能拉高預算至1500萬元,有機會在重劃區找到適合的小宅,也建議可以在重劃區叫邊陲的地帶,尋找相對低價的案子。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出價少8百萬!屋主問「為何想買房」 他答這句秒成交
年薪才百萬「敢背千萬房貸」?他酸:打腫臉充胖子
懷孕盼男友買房1理由被狠拒 她心寒想放生:不被信任
關鍵字: 房價重劃區龍潭松山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