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北士科成台北推案新戰場 連大稻埕神秘地主也參一腳

北士科成台北推案新戰場 連大稻埕神秘地主也參一腳

2022/09/14 17:25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北士科成台北推案新戰場 連大稻埕神秘地主也參一腳

近期北士科推案火熱,新案實價揭露每坪已破百萬元,近期集結了逾8家建商推案,總銷估逾200億元,包含台北大稻埕神秘地主之一的隆遠集團也來參一腳,今日(9/14)預售新案「心仝聚」向媒體公開,一起迎戰下半年房市戰火。

相關新聞:台北神秘大地主現身 家族從清朝時買地「多到數不清」

北部新興產業發展引擎 仁寶電腦進駐

北士科(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佔地94.38公頃,為台北市最後一塊科技產業園區,被視為北部新興產業發展引擎,目前已有仁寶電腦、中鼎工程、新光紡織、士林電機、新光人壽進駐,康舒科技營運總部大樓預計2026年完工,預計可帶入高達3.5萬個就業機會,年產值初步上看208億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北士科主幹道文林北路有多個建案接待中心。(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區內建案數量也是近年罕見,光是主幹道文林北路已有至少5個接待中心,包含心仝聚、華固上文林、國泰雍萃、璞園璞開石、家居璽玉等,總計今年下半年除了隆遠之外,還有璞園、華固、國泰、宏普、遠雄、伯鴻、達麗等建商陸續推出新案,房市相當熱絡。

知名品牌建商插旗 大稻埕莊義芳商行也加入

隆遠集團為大稻埕「莊義芳商行」百年家族,家族崛起於清朝時代,被媒體封為台北神秘三大地主之一。隆遠集團董事長莊子華受訪時低調表示,因為家族喜歡投資房地產,土地多到無法計算,近年則陸續進行資產活化、規劃新案。

▼莊義芳商行家族成員、隆遠集團董事長莊子華表示,家族土地多到無法計算。(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例如此案「心仝聚」,莊子華指出,因家族早在數十年前就購地,當時還是整遍農地,近年因政府規劃為科技園區,才經區段徵收抽籤後分回,「正好抽中中正高中門口及文林北路上的土地」。

開價每坪百萬元起跳 不比品牌比內才

負責銷售該案的璞園建築團隊總經理張嘉生指出,相較北士科多為知名品牌建商搶進,品牌較讓人陌生的「心仝聚」,「不比品牌,是拚內才(台語,意指內在)」,提供更實在的規劃,「花的每分錢都是CP值最高」。

也因此該案規劃35、38及合併戶73坪,其中35坪房型為目前北士科內最小,採用Alfa Safe創新耐震系統工法,並有SGS建物生產履歷認證。張嘉生提及,潛銷期間反應很好,預計下周才公開,開價每坪110~130萬元,總銷40億元。

▼該案規劃35、38坪房型,為目前北士科內最小。(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根據「樂居網」顯示,區內單價站穩3位數,例如「家居璽玉」已揭露17戶,最高交易每坪121.54萬元,最低也有101.53萬元;「華固文臨」已揭露32戶,最低價每坪96.86萬元,最高價109.29萬元,且近1年均價103.03萬元。

(封面/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鄭文在/小夫妻換屋漏了一關鍵要素 重購退稅算盤落空
打炒房禁預售屋轉讓 代銷龍頭:不該限制首購族
土城建案站穩6字頭 大同董座王光祥:房價下修不可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