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屋主自嘲運氣好!80萬破房「一招」賣3千萬 作家傻眼

屋主自嘲運氣好!80萬破房「一招」賣3千萬 作家傻眼

2022/09/15 10:38 東森財經新聞
屋主自嘲運氣好!80萬破房「一招」賣3千萬 作家傻眼

80萬破房竟能賣3千萬!作家黃大米分享一名麵店老闆靠著都更,從原本破舊的1樓小公寓變成3千萬新房,讓她驚呼這種都市傳說竟然在眼前發生!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80萬破公寓遇都更 老闆爽拿3千萬

黃大米昨(14)在臉書分享,麵店老闆靠著舊屋都更分得1戶氣派新房,但他卻以3千萬賣掉的故事。當初老闆因為家中人口太多不夠住,以80萬買了一間公寓1樓的破房子,沒想到幾年前碰上都更,建商蓋新房分到一戶,他賣掉後拿到3千多萬,雖然很多人說有眼光,但老闆卻自嘲「我只是運氣好」。

黃大米接著追問「建商直接給你三千多萬的房子嗎?」只見老闆娓娓道來,表示當初蓋的時候售價是1千多萬,這幾年房子漲了,蓋好賣出已經變3千多萬,本來老婆還不肯賣,覺得跟了他一輩子好不容易有新房,幹嘛不住?

▼麵店老板30年前花80萬買破公寓,沒想到前幾年都更分得一戶後賣出,竟賺3千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Unsplash

新屋不住住舊屋 老闆坦言運氣好

不過老闆卻表示「這種大樓管理費一個月四、五千,我們一年有三個月要出去國外看小孩,憑空繳一萬多塊」此番話一出,本來就節儉的老婆聽到這也就心疼起來,態度動搖。

老闆直言「你別看那棟新房子外觀很氣派,裡面超小,根本不夠住」加上他再工作10年也差不多退休,但兩個孩子在國外的開銷不小,此外近期疫情影響生意,好險有賣掉房子,戶頭裡有了些錢,否則現在的生活怎麼可能這麼輕鬆。

而賣出所得的3千萬又是如何規劃呢?老闆透露,後來花了2千萬買了間大坪數的中古屋,整理後住得非常舒適,剩下的1千萬就成了資金活水,即使疫情攪亂生意,也能舒服過日子「我真的沒有什麼投資眼光,我只是運氣好」。聽完老闆的驚奇遭遇,也讓黃大米不禁感嘆「戶頭有錢了,日子尋常過,幸福才長久」。

▼作家黃大米透露遇到都市傳說。(圖/翻攝黃大米臉書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通勤10分鐘「房價僅一半」 網推三重這區:翻身希望
高雄房價炒翻天!陳其邁不忍了:加重紅單炒作罰則
台北神秘大地主現身 家族從清朝時買地「多到數不清」
關鍵字: 老公寓都市傳說黃大米賣屋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