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小宅優勢】林森商圈危老案 單價124萬創區域新高

【小宅優勢】林森商圈危老案 單價124萬創區域新高

2022/09/15 15:00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小宅優勢】林森商圈危老案 單價124萬創區域新高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商圈繁華熱鬧,房市交易一向熱絡,觀察近期預售屋實價,危老改建的「中山吉美」預售案,9樓戶單價124.9萬元,創商圈歷來小宅最高價。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六六六大樓荒廢 因都更危老重生

「中山吉美」位於中山北路93巷,前身為「六六六大樓」,原與鄰地整合都更,至2020年改作危老重建案,去年推出預售新案,規劃中小坪數、20~40多坪的2~3房,屬於精品小豪宅。

如今該案有交易實價揭露,今年4月出現9樓戶交易,登記坪數24.8坪,總價高達2690萬元,單價來到124.9萬元,奪林森商圈歷年來的小宅單價之冠。

▼六六六大樓已夷為平地,現址將改建新穎住宅大樓。(圖/業者提供)

預售小宅每坪125萬 創商圈新高價

事實上,林森商圈小宅產品一向在此大行其道,更因坪數小、低總價優勢,而成為台北市熱門住宅交易區。不只是單價創新高的「中山吉美」,該案附近、馬偕醫院對面的中古大樓「美妍家」,5月成交12樓戶,坪數為12.9坪,單價114.3萬元,也是該區單價次高的交易。

另外鄰近知名地標四面佛廟的「M-HOUSE」,4月成交的11樓戶,坪數11.7坪,單價106.6萬元,則躍上林森商圈單價第3高的小宅,交易總價1250萬元,也讓賣方小賺50萬元。

▼近期林森商圈小宅皆出現高單價交易。(圖/全球居不動產提供)

若帶裝潢含租約 房價錦上添花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實價揭露的這3間小宅,由於屋況比在地多為老屋來得佳,價格得以走高,尤其「中山吉美」與「美妍家」,附近還鄰近永盛公園綠地優勢,如果含裝潢、帶租約等,都能使價格更錦上添花。

此外,陳炳辰提及,該商圈不少小宅有夾層設計,雖然在登錄坪數上看起來小,但因使用空間運用上相當多元,也會讓交易價格再加分。

▼美妍家也為小宅規劃,交易單價亦突破百萬元。(圖/業者提供)

出租投報率3% 小宅創價關鍵

整體看來,林森商圈屋齡較輕的套房物件,均價已來到每坪8、9字頭,如今衝出破百萬元的價格,陳炳辰認為關鍵因素仍在出租的利多,以高價小宅來說,大多可以租到單坪2000~3000元,換算投報率可達3%。

陳炳辰進一步分析,除該區交通與生活便利性的租屋誘因之外,租客以在地工作族群為主,也會有馬偕醫院的醫療體系人員,或是需經常往返醫院的病患來租賃;另外因當地長久以來的條通文化,亦有日籍人士租屋,便是置產族喜愛來此購買小宅的原因。

而轉手獲利方面,陳炳辰指出,若是能買到1000多萬元、甚至更低的價位,都屬於台北市的低總價產品,加上投資報酬率收益佳,多有買方願意加價買,像「美妍家」近2年都有200~300萬元的獲利紀錄;「M-HOUSE」也有百萬元的價差賺取資訊,持有投報、出售獲利雙贏,買氣與房價不墜其來有自。

(封面/翻攝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台北神秘大地主現身 家族從清朝時買地「多到數不清」
北士科成台北推案新戰場 連大稻埕神秘地主也參一腳
鄭文在/小夫妻換屋漏了一關鍵要素 重購退稅算盤落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