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現在房仲不專業?前輩怒嗆「問題都不會」:沒成交就怪買方

現在房仲不專業?前輩怒嗆「問題都不會」:沒成交就怪買方

2022/09/16 16:07 東森財經新聞
現在房仲不專業?前輩怒嗆「問題都不會」:沒成交就怪買方

一名曾任6年房仲的42歲男分享買房心得,指現在不少房仲不屑買方,只想看房一次就成交,沒成功就怪買方,但從沒反思自己不專業、不經營關係,讓他感歎「以前不是這樣」。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前房仲曝購屋心得 怒轟現在仲介不屑買方

這名男性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表示,自己靠擺攤跟兼職熊貓外送維生,目前約有170萬的自備款但沒有固定存款,過去曾從事6年房仲業,但看房時總把自己當成什麼都不懂的白紙。本來租在公寓頂樓,但因為家中長輩不堪負荷,所以開始找房,目標是600萬以內的桃園房。

一開始男網友透過售屋網站和仲介官網找房,但看了1個月後發現,房仲根本不在乎買方,很多看房後都不再聯繫,讓他懷疑難道是不缺買方,還是說預算太低房仲覺得沒搞頭所以沒差。但以前他擔任房仲時,教育訓練是教他要緊咬買方,盡可能瞭解確認、精準探索需求,現在反而變成一次不中就放生買方。

男網友認為,這種感覺讓他覺得「房仲不屑買方」,業務的心態是「帶看就是一次就要中,如果沒中的話,是買方不好」,讓他心想難道不需要經營跟買方的關係嗎?

▼網友分享買房心得,指出現在的房仲似乎不屑買方。(圖/Unsplash

帶看一問三不知 不懂客戶只求業績

此外,他也認為現在有些仲介真的很不專業,那怕是最簡單的問題都還要問同事、專員「像是垃圾怎麼倒?車位在哪?有的都不知道」難道這些最基本的不用先瞭解或是花時間看資料?以前他約買方看屋,都會是先去看過物件和周邊環境,怎麼帶他看的仲介多半都沒有,不然就是一直塞案子,感覺不瞭解客戶真正的需求。

男網友感歎,以前從業時店長曾說過一句話「買方比你們更在乎他的房子,但你們只在乎業績,而不在乎他要什麼」,他現在就有這種感覺。但話風一轉,他覺得房仲有好有壞,還是有好的業務在維繫品牌,他也相信大多數仲介也是如此,因此建議想購屋的民眾可以找個信任的房仲培養感情「千萬不要說什麼有緣沒緣,緣份也是要靠自己去經營爭取」。

▼前房仲怒嗆現在房仲不專業。(圖/翻攝買房知識家 A你的Q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租屋樓下該有「全聯還小七」?3大房仲齊讚:當然是它
包商省成本僱黑工遭逮 建商大老提解方:不做更嚴重
北市平民區曝光!4區預售屋最低5字頭
關鍵字: 房仲專業看屋買房業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