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賣台北房搬外縣市」生活更快樂?他嘆失去翻轉機會 兩派戰翻

「賣台北房搬外縣市」生活更快樂?他嘆失去翻轉機會 兩派戰翻

2022/10/03 16:16 東森財經新聞
「賣台北房搬外縣市」生活更快樂?他嘆失去翻轉機會 兩派戰翻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若想在台北市原地換新房,相同坪數恐需加碼大筆資金才能如願,或只能越換越小,有些人乾脆選擇搬出北市,往房價相對低的區域買,但卻有網友質疑,賣掉北市老屋到外縣市居住,似乎並不如想像中划算。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一名網友在PTT指出,雖然賣掉北市的老房後,可在外縣市買到屋況較佳的新屋,但留在北市不僅可以繼續享受生活機能、完善的交通建設,工作機會也多,更別提水質、教育資源、人行道規劃都是全台數一數二,好奇「台北市就各種不錯,到外縣市也沒這些規劃與建設,為何常常看到人家鼓吹賣台北,到外縣市爽呢?」

▼網友好奇,因為房價問題搬離台北,是否真的值得?(示意圖/unsplash

賣大安區老宅南漂 他曝台南生活羨煞眾人

有人則分享身邊的真實故事,透露有一名土生土長的台北同學,雖然繼承了大安區超老大坪數老公寓,不用煩惱買房、房貸問題,但他本身收入不算高,夫妻月收入僅約10萬元,根本沒辦法好好整修公寓漏水及壁癌問題,索性將公寓以3800萬元的價格賣了,工作也辭了,一起搬回老婆娘家的所在地台南重新發展。

沒想到,一念之間的決定,讓他們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光芒,他們回到台南後,買了火車站前新光三越附近的新建案,權狀60坪含車位,總價僅約2400萬元,和北市房價相比天差地遠,也讓他們就算再砸400萬元盡情裝潢、以及買新車後,手頭還有600多萬元現金可以提升生活品質,或者進行投資理財規劃,「去他們家作客時,是很漂亮的社區+房內超高檔的裝潢,家具家電都用最好的,超級無敵漂亮舒適,生活品質大大提升好幾個Level,當下羨慕死我了」。

也讓他有感而發的說,如今同學夫妻倆,雖然搬到台南後薪資水準稍微下降,但在有新房、無房貸,手頭也有現金的情況下,生活也算愜意,「或許整體環境一定沒有台北好,但如果真的搬離台北能讓自己生活好一點,也沒什麼不好的!」

▼一對夫妻賣掉大安區老公寓,搬到台南後,反而過得更舒適。(示意圖/unsplash

被洗出北市蛋黃區不值得?網點4優勢「全台沒得比」

不過,一名北漂後又被「洗」回台南的網友則感嘆,大安區是北市的「超級蛋黃區」,是幾乎被一致認定地位永不滅的精華地段,但台南雖然近期房價補漲態勢明顯,但也有不少質疑的聲音,好奇台南在地的產業,究竟能不能撐起快速飛漲的房價。

他也一一列出超級蛋黃區的優勢,包含四通八達的捷運、公車網絡,相對降低自行騎車或開車的風險,也因為到哪都很方便,大大提升自由度;且除了學區、醫療資源傲視全台,也只有在最精華的地方,才能充實社交機會,取得更多稀缺有價值的資訊,推動職涯進一步發展,「這也跟教育環境議題相輔相成,這些都是台南幾乎完全缺乏的」。

若進一步以能夠給下一代的資源來看,交通、醫療、學區、職涯人脈,都幾乎底定不可能超越大安區,而且永遠會有一大段距離,也無法享受大安區帶來的各種隱性利多,甚至錯過翻轉人生的機會,「不是說住在其他地方就讓人難以翻轉,但資源就是擺在那」。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男友「全家月光族」生活超奢侈 她勸存錢反遭嗆:瞧不起我們家
月薪約4萬不靠爸 28歲買千萬房!他曝真相:靠換屋賺500萬
爸借名買房「5年爽賺700萬」 老婆嗆:不分一半不歸還
關鍵字: 台北房價換屋生活品質資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