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風暴前夕還能買房嗎?專家:自己住的「買得起就買」

風暴前夕還能買房嗎?專家:自己住的「買得起就買」

2022/10/04 18:00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風暴前夕還能買房嗎?專家:自己住的「買得起就買」

全球瘋狂升息、股匯市應聲倒地,金融市場波濤洶湧,目前還適合投資、買房嗎?今(4)日登場的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聯合論壇上,專家認為有需求、預算足夠「買得起就買」,並樂觀指出「不要低估外國人才來台的力量」。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該論壇以「翻轉升息通膨下的投資新思維」為主題,今日記者會現場則由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理事長李長庚、CCIM台灣投資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林知延、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CFA)理事長黃昭景、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證券信託暨顧問公會理事長劉宗聖等參與討論。

風暴前夕 專家:採取災難投資法

記者提問很多分析指出目前投資市場宛如風暴前夕,是否應現金為王?還能把錢安心的放進不動產嗎?安心去申請房貸嗎?同時為國泰金總經理的李長庚表示,雖然今年全球金融市場只能用驚心動魄、心有餘悸來形容,但長期來看,災難投資法是正確的。

▼該論壇記者會由多位投資理財相關協會理事長出席。(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因為市場難免有漲跌波動,李長庚表示,「不要那麼怕,跌越兇未來報酬越高」,「現在閉眼都能買」,國安基金都進場了,從過去經驗來看,後來報酬率都是正報酬率。提醒民眾不要期待買到最低、賣在最高,依自身投資需求,來設定短期或長期的投資。

投資信心雖降低 樂觀期待外國人才入台

同為華南銀行副董事長的林知延則認為,從投資信心面來看,確實景氣會降低,但仍可看到投資機會,例如疫情後旅館業將恢復,台商回流的資金也帶動商辦與住宅需求,甚至樂觀表示「不要低估進來台灣住的外國人才力量」。

▼林知延(圖左1)認為仍可看到投資機會。(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林知延接著說,台灣與美國等大國遇到的經濟狀況不同,看好政府推的第二波台商回流,將是針對非台灣的科技人才來台,例如汽車或網路科技業人才,會從商辦需求延伸到個人住宅。

就像英國1990年代,林知延舉例,該有房的人都有房了,以為房市沒需求了,結果阿拉伯人來投資就帶動房市;2000年代又有俄羅斯人投資,都為房市帶來好景氣。

住宅像買藝術品 買得起就買

▼專家認為預算夠、能買房就買。(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對於住宅產品,林知延則說就像買藝術品,若是自己要住,有需求、住得享受,預算足夠、買得起就買,不用一直去看價格波動,沒有意義。

該論壇後續幾天還邀請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羅克魯曼(Paul Krugman),及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瑞信財富管理部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等,進行現場與線上同步演講。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熱度反應完畢!顏炳立:房市將反轉「會嚇出一身冷汗」
房市穩經濟穩一半!散兵游勇已過去 花敬群推不動產證券化
【小宅風向球】房子越蓋越小 雙北平均不到30坪 專家曝2原因
關鍵字: 投資不動產房市股市金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