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ASML降落 林口人來了霧散了?專家讚:不僅是話題

ASML降落 林口人來了霧散了?專家讚:不僅是話題

2022/11/17 16:32 東森財經新聞
ASML降落 林口人來了霧散了?專家讚:不僅是話題

新北市林口歷經多年開發,已成為北台灣人口移入熱區,人口紅利持續發威,助漲當地房價,而艾司摩爾(ASML)規劃在林口工一產業園區內新建廠區的消息,再讓林口房市發展再添話題。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ASML在台最大投資 落腳林口工一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網紅「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誰來Talk館」中證實,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案,將落腳林口工一工業區,預計明年初交地,第1期至少投資300億元,約有2000個員工進駐。

而侯友宜也大讚,林口近幾年發展快速,他剛到新北市時,林口居民僅約7萬人,如今已成長到12萬人,且還在持續增長,不僅如此,林口有很多外國學校、新設學校,還有影視產業園區等,另外也幾乎沒有看到電纜線,都下地化,林口的進步大家都看得到,未來發展會越來越好,唯一待解決的問題就是聯外交通。

▼林口移入人口明顯,推升房市需求。(示意圖/googlemap)

消息曝光後在PTT引發熱議,網友認為,ASML加碼在台投資,顯示對台灣半導體發展的信心,看好科技業前景,除此之外,隨著林口工一招商逐步到位,當地未來將形成高科技產業聚落,高端工作機會大幅增加,有望持續吸引人口移入,朝「霧散了、人來了,林口發了」的目標邁進。

網友也預期,既然侯友宜提到「第一期」至少投資300億元,約有2000個員工進駐,代表未來還有可能擴大建設,將帶動周邊的發展機能,「大膽猜測,應該不久後就會有百貨公司搶點進駐,跟新竹一樣噴」、「不得不說還是日本人有眼光,林口三井第二期已經蓋一年多了,大概 2024年就會開幕了」、「林口還有美光,最新製程也要轉到台灣了」、「就業機會還是回歸北北桃竹」、「竹科廠房已沒了,剩林口這便宜地方」、「機捷沿線大概都會噴」、「南部炒高獲利了結,資金撤離回防北部」、「多年的霧終於要散了嗎」。

▼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將完成整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科技大廠進駐 有望推升房市剛需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則分析,重大產業進駐除了打開區域話題,實質上也會吸引就業人口定居,以及商圈成形,成為區域房市亮點其來有自有。

以ASML將落腳林口來看,因為林口本身的居住機能、商圈發展成熟,房價也算有抗跌走漲特性,體質良好下,房地產市場預期能穩健發展,「比起前2年不少德不配位,單純靠話題炒作,以及僅搭房市熱潮的地帶,房價更有如虎添翼、錦上添花的推漲力道」

陳炳辰認為,林口區除了此次利多加持外,本也有媒體園區,以及鄰近龜山多有產業園區發展,具備園區概念房市題材,而家樂褔、長庚的商圈特性,以及A9站的豪宅規劃,多元房市發展,加上鄰近機場,國門逐步解封,都有利時常往返國內外族群居住,當地也確實有如港人、海外華籍家族置產,現在被重大企業欽點,均顯天助自助。

▼林口居住機能、商圈發展成熟。(圖/googlemap)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ASML林口設廠!侯友宜證實:首期投資3百億、進駐2千員工
ASML在台最大投資案 公司聲明證實「落腳新北」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關鍵字: 林口ASML工一工業區房價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