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月付1萬孝親費「換買房頭期款」網勸三思:被綁一輩子

月付1萬孝親費「換買房頭期款」網勸三思:被綁一輩子

2022/12/12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月付1萬孝親費「換買房頭期款」網勸三思:被綁一輩子

不少年輕人夢想買房,但因為踏入職場不久,手中沒有足夠存款,會想尋求父母協助,請對方幫忙負擔付頭期款,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雖然父母願意贊助百萬元買房基金,但要求她爾後必須每個月支付萬元孝親費,讓她感到猶豫。

父母贊助百萬頭期款 換每月1萬孝親費

該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月薪7萬多元,工作不到3年,距離存錢買房還有很遙遠的距離,不過父母盼她有個安身立命的住所,因此曾表示,若她想買房,可以贊助100萬頭期款。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不過,這筆錢不是白白給她,條件是她未來每個月,必須給1萬元孝親費,直到父母終老,讓她猶豫是否該接受父母的心意,擔心若未來結婚,另一半會認為父母在占她便宜,造成雙方有所誤解,「雖然不拿這100萬,我還是每個月會給孝親費6000,畢竟爸媽養大我、栽培我的金錢,我根本不敢數,但感覺爸媽就是想要買個保險」,主要還是在乎婚後另一半的看法。

▼父母願意贊助百萬頭期款,但要求她每月要支付萬元孝親費。(示意圖/東森新聞)

父母開條件掀論戰 網嘆:被綁1輩子

過來人看完她的困擾,紛紛給予建議「就算結婚後還是要拿一萬給爸媽,也不需要另一半同意吧,我覺得算很正常的範圍」、「如果對象會介意,可能三觀也不是很合」、「自己的家庭自己顧,沒有連累到對方,那就也沒什麼好說話」、「不保證你的另一半現在能接受,未來也一定能接受,時間能改變的太多了,若是真的要買房,就說那100萬是自己存下來的,直接省略爸媽這部分」,認為不應該把父母幫忙出頭期款當作理所當然。

但也有不少網友直言「要求兒女給孝親費的父母不及格」,認為生孩子本就該有養育的責任,孝親費只是一種孩子感謝父母,或幫忙補貼家計的行為,不應是供養父母,表示「不會答應這條件,每月要給1萬元,等於這100萬是借的,但8年多就還完錢了,之後還是要每月給1萬」、「孝親費這種東西,就是子女有多少能力就給多少,不喜歡這種直接開口要多少的」、「跟小孩之間還要談這種契約好沒感情,生養小孩的錢直接存起來不就好了,不是金額本身的問題,是感覺問題」。

▼原PO擔心,若需每月支付萬元孝親費,未來另一半會不高興。(示意圖/pixabay)

面對網友的質疑,原PO則感嘆,6000元孝親費本來就是對父母的一點心意,平時過年過節的紅包也沒少過,衡量過後,認為此數字是自己在沒有負擔的情況下,有把握一直延續下去的孝心,「如果大家還是覺得太少,只能說我真的就盡力」。

至於有些網友認為,父母的提議很自私、很貪婪,根本只想「養兒防老」,她則為父母緩頰,強調父母還是必須先拿出100萬元,能收回多少都是未知數,「其實是不缺錢,住的是兩千萬的房子,或許只是希望我有房」。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薪80萬買1200萬房嘆壓力大!網見「1重點」不同情:炫耀文
賣房湊700萬幫兒付頭期!她竟遭媳婦趕出門 含淚賣花求生
4年賺到新北房頭期款!「文組學店仔」土法煉鋼:買不起是廢物
關鍵字: 頭期款孝親費買房養兒防老金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