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胡偉良/房產躺著賺時代已結束!打炒房之下 靠2觀念獲利

胡偉良/房產躺著賺時代已結束!打炒房之下 靠2觀念獲利

2022/12/19 17:45 EBC地產王
胡偉良/房產躺著賺時代已結束!打炒房之下 靠2觀念獲利

文/品嘉建設、尚禹營造創辦人、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

有鑑於當前房價過高,及通膨下再起的炒房風波,政府祭出了一連串的打炒房措施,由央行內政部財政部分別制定相關政策,分進合擊,與過去的打房相比,這波打炒房措施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啓動的時機也比過去來得更早、更及時,在炒作開始之初,政府就已經劍及履及,毫不遲延,從現在的成效來看,相當明顯。

之所以如此,一來是限縮房貸的集中度(降至35%以下),二是減少通膨引發房地產投資保值的需求,三是防止疫後房市的反彈。直白一點來講,就是要「降低房產的金融屬性」。希望藉由減少流進房市的「水」 (資金),來降低「房地產的資產屬性」。

打炒房降低房產資產屬性 躺著賺時代結束

而一旦房產沒有了資產吸引力和屬性,亦即大量停泊在房地市場的資金將逐漸流出。另一方面也顯示,台灣房產躺著賺,具有「參與者財富普漲增長的時代,已經逐漸結束了」。未來想要在房產上面獲利套現,順利離場的難度,會越來越大。

▼政府打炒房,主要是為了讓大量停泊在房市的資金流出。(示意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從古早以來,當老闆做生意,不需要高學歷,能吃苦,敢動手就行,但是以後想經由房地產來做投資,一定需要相當的房產知識,甚至足夠的年齡和閱歷沉澱,才能順心如意,也就是以後房地產會是含有高知識含量的技術活。

房產將是高知識技術活 宏觀整合才能獲利

當前,在市場上擁有充份能耐的真正高手其實少之又少,沒有宏觀、整合性知識的都將只是瞎子摸象、見樹不見林,徒然誤人誤己。

未來想從房地產市場賺錢只有:

1、真正的弄懂房地產

▼應結交厲害的房產業者,了解房市脈動。(示意圖/信義房屋提供)

了解房地產脈動、週期、經濟,甚至結交一些比較厲害的房地產業者,或者曾多次實際買房獲利的投資人。

千萬不要輕信那些所謂的「學者、專家」,他們只是「說三道四」、「缺乏宏觀視野」、「沒有實務經驗」、甚至只會「譁眾取寵」;說實話,他們自己的買房經歷都沒成功,你還敢對他們有所期待?

2、做中長期的長線投資

擁有1房以上,1房自住,其他的出租,出租收入用來抵付房貸利息,然後賺取經濟成長、通貨膨脹帶來的資本利得。

▼胡偉良認為,現階段房市適合做長線投資。(圖/胡偉良提供)

作者/胡偉良 品嘉建設及尚禹營造創辦人、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台大土木系、營建管理博士、商學博士、法學博士,曾任新北市建照預審委員會委員、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著作《房地產勝經》、《房地產趨勢大解密》、《做個房地產的市場贏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相關新聞:胡偉良/銀行祭管制令防爛尾樓? 反成建商倒閉潮禍源
相關新聞:胡偉良/經濟變差還能買房嗎? 建立3觀念迎漲價良機
相關新聞:胡偉良/經濟前景停看聽 這2款屋價格打回原形
相關新聞:胡偉良/真的可能有爛尾樓!營建成本開膛破肚算給你看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打炒房修法草案即將排審 花敬群透露:立委還算支持
他估打炒房草案 明年7月上路!「1台積電題材區」恐套好套滿
鄭文在/姊賣房給妹 學會這一招 繳的稅比贈與少38萬!
關鍵字: 打炒房投資資金胡偉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