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價開始下修 裝潢費有可能跟著跌?專家曝1情況:有機會

房價開始下修 裝潢費有可能跟著跌?專家曝1情況:有機會

2022/12/23 14:41 東森財經新聞
房價開始下修 裝潢費有可能跟著跌?專家曝1情況:有機會

今年房市出現不少雜音,導致民眾在購屋意上願陷入觀望,不少推案量較大的新興重劃區也同步受到影響,價格上也出現了議價與下滑的空間,因此有民眾好奇,當房市出現反轉跡象時,室內設計或裝潢的費用是否也會因不景氣而作出調整。

網友議論是否將調整裝修費用

近日,就有網友於《PTT》發文表示,全台的房屋移轉登記量,很明顯在全球市場升息後開始下滑,並從去年12月高點36421件轉跌至今年10月的22562,登記量下滑了約38%。而該名網友點出,裝潢不像蓋房子動輒將近3-5年,應該會反應的比較快吧,並想請益手上案件較多的投資客網友們,是否裝潢價格已經有感下滑?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多數網友們則指出,「鬼島玩法漲上去了就不會降」、「漲了就不會降了」、「頂多只是等待的時間變短了吧」、「你先問自己要不要自願減薪」、「最低薪資下修你願意?」、「裝潢超貴的,哪個師傅下修拜託介紹一下」、「裝潢貴是缺工啦,工資你覺得有可能降嗎」、「你的供需只有考慮案子,那有考慮過人力嗎?」、「漲100降10塊,嚐到甜頭就回不去了」、「便當有下跌過嗎?」、「我覺得頂多凍漲」、「工人就那麼少,工錢怎會下修」、「美國木材價格跌了80%,裝潢是落後指標」等。

工班小弟親自解密

此文也引來一名工班網友回覆到,小弟在台北做木工裝潢,現在薪資一日基本3200-3500不等,老實講上一輩退光基本上人數真的差太多了,要是降薪水會找不到人做,而且料館漲價沒在跟你客氣的,時常這禮拜跟上禮拜價錢都不一樣,這都是等月底結帳才知道又漲價,成本都不降你覺得售價有可能降嗎?除非老闆利潤壓低做健康的才有可能降吧。

▼朵卡設計藝術總監邱柏洲表示,會影響裝修價格主因有2項。(示意圖/取自Pexels

設計總監對裝修價格展望

對此,朵卡設計藝術總監邱柏洲表示,會影響裝修價格主因有2項,一、人力工資,在市場活絡時,人力資源是最短缺的,工資是真的有在漲價,且漲幅超過3成;二、材料價格,材料價格主因受全球市場影響,漲價後幾乎不太可能有回跌的可能,但凍漲是有機會的。而民眾提出,近期裝修是否有降價的可能性,邱柏洲指出,目前工班還是緊缺的狀況,排很滿沒看到這個跡象,但如果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導致民眾購屋意願減低,對於之後在裝修上的人力成本,勢必會有所調整。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自家違建要花300萬裝修 父沒在怕喊「鄉下都這樣」 網:你爸是對的
3房附家具擺一個月沒租!「房仲比租客多」他慌了 網揪致命關鍵
自己發包沒難度!新成屋裝潢工序 11步驟照著做省錢又風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