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預售屋只剩1、2樓能買嗎?網見「關鍵物」急勸退

預售屋只剩1、2樓能買嗎?網見「關鍵物」急勸退

2023/01/07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預售屋只剩1、2樓能買嗎?網見「關鍵物」急勸退

買房時該挑哪個樓層最宜居經常被討論。有網友想買某預售建案自住,但只剩1、2樓可出售,且兩處都鄰近「水管轉折點」,網友們一看皆勸退,直言若入住將來會很麻煩。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預售案只剩1、2樓 自住能買嗎?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問,表示自己看中一間預售屋,只剩1樓和2樓有待售物件,其他樓層都賣完了,提到「預售屋B1有水管轉折點」,想知道假如是用來自住,樓上(1樓)能買嗎?還提到同一層中還有公共廚房、瑜珈教室、健身房公設。至於,2樓也還有待售物件,但「看到的是它樓下天花板是水管轉折點,且客廳牆壁有靠電梯」擔心會有噪音問題,想徵詢其他網友的看法,若以這樣的條件,該預售屋還適合買宅自住嗎?

▼原PO稱該建案只剩1樓和2樓可出售,其中1樓還有健身房與公共廚房等公設。(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見「水管轉折點」狂勸退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都勸原PO最好別買,認為這兩個樓層都有難以彌補的缺點,除了提到樓層距離公設太近,公設中還有廚房和健身房,噪音和氣味都會成為隱憂:「都不買,1樓歡唱與跳動,還有油煙味時你就會很想死。2樓看你對噪音敏感度,但最好還是不要,現在房子隔音差、又太小,水管/AC噪音已經很煩,再多一種增加煩惱的。」此外,「水管轉折點」更是網友們一致提到的關鍵問題:「已知水管轉折點,千萬別買」認為兩個下方都有水管轉折點,都有淹水堵管危機,直言「買了真自找麻煩」。還有網友建議,若真要買預售屋,最好挑「先建後售」的案子更有保障:「預售屋最好找那種先建後售,簡單講,就是大樓或透天整體結構已經可以整棟看到了,然後履約保證方式以價金返還最好!」

▼網友們見到鄰近「水管轉折點」都一致搖頭,認為不是理想住處。(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若真的很喜歡該建案,不如嘗試利用這些缺點議價,如果能藉此談到好價格也不錯:「這樣啦!打個七折、再退個五萬。」但原PO則回應,該預售屋的價格很硬,非但不肯降價,甚至還提到未來「九成要漲價」。見此情況,網友們都勸原PO三思,表示雖然預收屋賣到最後幾間難議價事常態,但這個建案剩下的物件隱藏風險太大,最麻煩,還不一定能解決,不是自住好選擇。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二樓水管堵塞全棟分攤? 他覺不合理拒付 網兩派熱議
驗屋驚見「客廳有龍」超崩潰 網笑神龍坐鎮:房價翻3倍
老房漏水不奇怪 新屋漏水有事嗎?專家揭「七通一平」要注意
關鍵字: 樓層2樓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