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他怨下斡旋「房仲演戲騙加價」 內行笑:不演了才可怕

他怨下斡旋「房仲演戲騙加價」 內行笑:不演了才可怕

2023/01/06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他怨下斡旋「房仲演戲騙加價」 內行笑:不演了才可怕

民眾在買房時,最常聽到仲介說的是「喜歡就下斡」,而實際下斡旋後,就將開始買家、賣方和仲介三方議價心理遊戲。近日,有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看房,並相中其中一間,就和仲介下了斡旋金,但後來發現仲介回覆都怪裡怪氣的,並發文請益關於「第一次下斡旋遇到的狀況」,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並有內行網友揭露在斡旋時,仲介的心態與話術技巧。

買房新手斡旋疑問滿天飛

近日,有網友於《PTT》上透露,自己有意買一間房,父母對這間也都表示滿意,仲介不斷告訴原PO,屋主想賣的價格是1300萬,之前出價1230萬的買家屋主都拒絕不願意談的,並希望他改出1250萬,但原PO還是堅持1230萬元底線,並和仲介下了斡旋,但就在和仲介以簽訂斡旋之後,仲介的回覆開始怪怪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表示,仲介說明已努力幫他壓低價格,屋主願意以1260萬出售,並希望他重簽一張1260萬的斡旋,讓原PO大感困惑,不是已簽訂過一張為何還需重簽一張,並開始懷疑仲介一開始是否有與屋主談判。

原PO指出,願意以當初建議的1250萬簽訂新斡旋單,不過前提是需把屋主一同約出來當面交涉,但後來因屋主確診所以目前還沒下文。所以發文想請益網友有關他「第一次下斡旋遇到的狀況」。

▼原PO大感困惑,已簽訂過一張為何還需重簽,懷疑仲介一開始是否有與屋主談判。(示意圖/pexels

仲介是在演戲 不演反而讓人怕?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用談,再X北就換個仲介」、「要知道仲介有沒有唬爛就是直接退斡旋」、「不爽就直接退斡,不差他一個」、「演戲演不好而已」、「覺得演戲就不要加阿!很簡單」、「這房仲真的太差,演戲演到被你發現。」、「下一劇本:出現買家來競價」等。

也釣出一名買賣經驗的網友回覆到,仲介只是一份工作,不懂一堆人在批評什麼,在雙方斡旋成功後,不演戲一下,一般人會怕好嗎。並表示如果遇到簽下去就喜形於色的仲介,心頭反而會跳好幾下,心臟露一拍…並指出,在市場打滾多年,斡旋這個動作很重要,只要收了就是有機會,仲介基本上心態都是只問成交,不管成交價。

▼內行網友指出,在雙方斡旋成功後,不演戲一下,一般人會怕好嗎。(示意圖/pexels

買房斡旋有技巧 內行人曝8大重點

內行人並以自身經驗分享,歸納出斡旋8大要點:

1.只要收斡旋就代表有機會,在收斡旋當下仲介是跟買方站同邊,並希望屋主能這樣就賣,其他仲介講的話你可以都當只是在綴飾,鋪陳讓下面議價順利一點。

2.中間等待期只接受見面談,仲介如果希望斡旋改簽,等於是沒見面議價就加價,需評估其必要性!

3.坐到小房間一定要有底價,非必要絕對不加,不要批評別人房子,裝窮是最好的手段,切記帶著筆電,準備耗6小時以上打算。

4.仲介最常講加價的話術是,屋主讓利多少了,該換你顯現一些誠意,這時候可以不為所動觀察表情,並表示我真的很喜歡此物建,只是現金不足,還請仲介再努力一下。

5.通常表示現金不足2-3次,就會知道有無結果,如果屋主對於價格也有所堅持,這時候大概會提出一些加分理由說服你加價,但站在買方還是可以,繼續裝窮,死咬住自己底線。

6.這時有經驗的仲介,就會判斷此買賣能不能成功,如果雙方差距甚大可能就會再找下次機會重新斡旋。

7.這時自己要判斷當下立刻加價,亦或是冷靜回頭後在加碼。並表示需切記,加到多少就要停,有時候談判是這樣,一方急的士氣崩潰後,有可能兵敗如山倒這是買方大忌!毫無原則亂加,回家後悔時常有,當場談崩回頭再出價是有風險的。

8.只要沒有送客,仲介仍然持續再幫你殺價,都還有機會,當仲介進來說明,拜託加多少我再去幫你殺價看看,以自身經驗來說,八九不離十大概已經成交,也差仲介服務費能不能多一點而已。

▼內行人並以自身經驗分享,歸納出斡旋8大要點。(示意圖/pexels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領35K不上進「坐等繼承房產」丟臉嗎?網一看財力全服了
2022十大代銷出爐 「前三名」 案量加總直逼3500億
風水師曝「房門沖到爸媽」她怒喊不合理遭母嗆:不顧父母運很自私
關鍵字: 買房置產仲介斡旋屋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