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平均地權若沒用 房價續飆怎麼辦? 網敲碗「囤房稅才是大魔王」

平均地權若沒用 房價續飆怎麼辦? 網敲碗「囤房稅才是大魔王」

2023/01/11 17:26 東森財經新聞
平均地權若沒用 房價續飆怎麼辦? 網敲碗「囤房稅才是大魔王」

政府近年積極打炒房,立法院昨(10)日也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目的就是為了讓過熱的房市回歸冷靜。

平均地權通過 房價會趨於冷靜?

近日,有名網友發文表示,這幾年為了抑制房價跟打擊炒作,陸續推出許多措施,如「實價登錄2.0」、「金融資金限貸」及「平均地權條例」等,但如果房價還是繼續上漲,要再推出什麼法案才行?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網友議論屯房稅 是否才是真打房

此文一出,大批網友指出,「囤房稅(真打房)」、「窮人禁止買房法案,連想都不行!」、「持有多間房產者唯一死刑,這樣保證馬上降價」、「目前都在打假球,只有囤房稅課到爆為真」、「土地收歸國有法」、「三七五減租跟耕者有其田吧」、「囤房稅」、「生幾個小孩,送幾間房」、「持有稅啦,講多久了」、「所有的稅都不要期望有用,因為溫水煮青蛙只會轉嫁到租客」、「立委快來抄,下次囤房稅」、「漲價歸公就好了一律不得有」等。

▼網友議論,「囤房稅(真打房)」、「持有稅啦,講多久了」。(示意圖/pexels

投資炒作仍有不足 囤房稅才是重點

對此,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表示,昨(10)天《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非常不容易,是抑制房市投資炒作的重要里程碑,應予肯定且令人欣慰!徒法不足以自行。接下來要繼續監督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執行成效,五大重點是否真正落實!張金鶚指出,《平均地權條例》的修法通過主要針對「預售屋」及「新成屋」的炒作行為,但對「囤房地」乃至「租賃黑市」的投資炒作的抑制仍有相當不足。這次修法過程,反覆延宕,一波多折,失去民心,執政黨應有所警惕。

張金鶚分析,居住正義不是口號,不合理的高房價全民深刻感受,「打炒房」還是「護炒房」,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若想兩面討好,結果是兩面不是人,得不償失!張金鶚最後補充,執政黨傾聽人民的心聲,迫切渴望下一階段的修法改革,包括「稅制改革」及「租賃黑市」,減少政治算計,義無反顧的讓健全房市積極落實,人民才能安居樂業!

▼張金鶚表示,「打炒房」還是「護炒房」,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若想兩面討好,結果是兩面不是人,得不償失!(圖/翻攝張金鶚臉書)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預售毀約要付15% 他嘆「賠了本金還賣腎」專家:為時已晚自求多福
平均地權箍咒 預售屋沒人玩了?專家坦言:案量恐跌7-8成
全台建商恐倒一半?大老嘆「不留活口」網喊:整合出個李嘉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