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平實小宅」殺出重圍!一週來客上百組 專家曝原因

「平實小宅」殺出重圍!一週來客上百組 專家曝原因

2023/01/16 10:56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平實小宅」殺出重圍!一週來客上百組 專家曝原因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法案已三讀通過,房市轉向冷清,但北台灣仍有新案逆勢突圍,例如新北市三重區茂德建設「都廳大院」,週來人接近200組,「可說是目前新案的頂標」;桃園市小檜溪重劃區「昭揚大河院」進場首週也達百組。專家指出,投資客下車後,自住客除看重價格外,也在乎增值潛力,「有品牌就更加分」。

新建案以退為進 買氣在市場突圍

儘管政府打房聲霍霍,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去年12月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整體分物卻上揚,包括預售屋推案量、來客組數與成交數等皆有成長,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直言,其實是指標新案「以退為進」,推出價位相對平實的戶別,取得優於區域平均的人氣與買氣,因此屬於個案表現。

▼指標新案如「都廳大院」,開出相對平實的價位以取得買氣。(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其中又以新北市三重區指標大案「都廳大院」最為突出,成采錡指出,該案自開以來整週來人量皆逾百組,甚至有接近200組的狀況,是目前北台灣來人量、收訂戶的頂標案。

都廳大院周來人近200組 北台灣市況頂標

該案每坪開價66.5萬元,與周邊同樣新公開的「冠德心天匯」平均開價每坪75萬元相較具競爭力,且規劃小坪數2~3房,總價相對平實。

成采錡表示,該案廣告量打得多、市場火力集中,加上打炒房議題已發酵1年多,投資客都下車了,剩下自住客及長期型置產客,除青睞相對具競爭力的價格,同樣也在乎未來潛力及有無建設題材,「如果有品牌就更加分」。

▼「都廳大院」廣告量大,又有建材題材及價格優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建商品牌力之外 讓利價格具優勢

至於桃園市小檜溪重劃區的「昭揚大河院」,該案每坪平均開價44.5萬元,相較同區新案5字頭而有吸引力,成采錡表示,該案進場首周來人數就達百組,一進場買氣就很好,除建商品牌之外,最重要的是價格競爭優勢

成采錡也舉鶯歌12月初公開的「宏國青田」為例,也是一進場就有百組來人,至今2個月仍維持不錯的銷售成績,在非熱門房市區域有此成績,表現突出,深究原因除了建材規格佳、建商品牌力之外,也因開價每坪平均36萬元,低於目前鶯歌全區平均每坪約37.2萬元的開價,較周邊銷售中的成屋「景自慢」每坪開價約40.5萬元等建案親民,「貼近市場行情的開價帶來銷售的優勢」。

(封面圖/東森新聞攝)

 

【往下看更多】
花敬群髮夾彎騙殺全國! 邱顯智喊話蘇貞昌:管好你的部長
賺到流湯!房仲業去年狠撈7百億 千萬業績經紀人數創新高
蔡漢霖/國人愛買預售屋的5大原因 禁轉售後剩這類房能倖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