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三重1年房價漲幅冠新北!新案逼近8字頭 專家揭3原因

三重1年房價漲幅冠新北!新案逼近8字頭 專家揭3原因

2023/01/17 17:49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三重1年房價漲幅冠新北!新案逼近8字頭 專家揭3原因

新北市幅員廣大,以台北市外圍第一圈被視為一線精華區,統計近1年房價表現,發現三重區漲幅14%居冠,勝過中和及新莊的12%,均價54.6萬元則直追永和的59萬元及板橋的57.3萬元。專家指出,主因是近年大型建設陸續到位,又有不少新興重劃區,大量建商推案帶動房價明顯走高。

根據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統計,新北市一線精華區近1年的房價變化,以三重區每坪均價54.6萬元、1年漲幅14%,成長最明顯;其次為中和區的均價52.8萬元,漲幅12.5%;漲幅第3名為新莊區的12.3%,每坪均價為49.8萬元。另外汐止也漲了1成,每坪均價38.2萬元,為一線精華區中最低價;永和區則以最高均價59萬元,卻漲最少僅3.5%,敬陪末座。

▼統計新北市精華行政區房價,三重區以年漲14%居冠。(圖/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提供)

三重房價年漲14% 居新北精華區之冠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三重發展較早,區內有不少宮廟,加上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因治安問題為人詬病,導致民眾對於買房有抗性,房價表現一度落後。

不過近年的三重隨著建設陸續到位,區內還開發了不少新興重劃區,包含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仁義重劃區等,都有建商大量推案,替房市提升不少市場能見度,不僅吸引外來客購屋,也帶動區域房價明顯走高,近1年房價漲幅1~2成,為新北主要精華區中漲幅最大的行政區。

交通、商圈及重劃區優勢 有利房市發展

三重房市能竄起,陳傑鳴認為主要有3大原因,首先是交通機能強,除有台北橋、重陽橋、忠孝橋、新北大橋等9座橋連接台北市大同、中正、萬華、士林及新北市新莊、板橋等地外,區內還有捷運中和新蘆線、桃園捷運機場線兩條軌道,未來還有捷運北環段建設利多,區域房市發展相當吸睛。

▼三重除有9座橋連通雙北,還有捷運線機能。(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第2原因則是商圈生活機能成熟,陳傑鳴表示,三重人口眾多,有許多成熟商圈如菜寮生活圈、天台生活圈、五華街生活圈等,生活機能相當完整,採買便利。

最重要的就是新興重劃區的發展相當吸睛,包含重陽重劃區、仁義重劃區及二重疏洪道兩側重劃區等,皆快速發展。

二重疏洪道兩側 將成三重最高房價區

陳傑鳴強調,尤其是二重疏洪道兩側重劃區,近年建商大量插旗推案,除有大台北少見的水岸景觀外,捷運先嗇宮站旁還有東森媒體園區、新北市政府第二辦公大樓等重點建設規劃,又鄰近新北產園區,未來有機會效仿內科模式快速發展,區域房市未來性大,估計將是未來三重最高房價的區塊之一。

▼捷運先嗇宮站旁有重點建設規劃,房市未來性大。(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事實上,茂德建設近期公開的指標案「都廳大院」,便因廣告量大、市場焦點火力集中,成為北台灣來人量及收訂量最多的建案

新案成交價逼近8字頭 有望繼續攀升

陳傑鳴表示,三重區的建案產品相當多元,目前區內平均房價普遍落在4~6字頭,隨著建設利多的持續開發,新案最高成交價甚至已逼近8字頭,「還有持續墊高的趨勢,足見市場對三重房市認同度相當高」,推估因區域題材不少,後續的房價排名有機會繼續向上攀升。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就因這稅法!歡喜繼承的房產 慘變「天上掉下來的債務」
低總價才是王道!高雄去年建案開工總銷逾3千億 9成是小宅
胡偉良/政策打垮了房地產業 就能讓房價下跌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