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嫌自家44年透天修繕貴!他想改買鄰居舊屋 網傻眼:幹嘛接尾刀

嫌自家44年透天修繕貴!他想改買鄰居舊屋 網傻眼:幹嘛接尾刀

2023/01/19 15:33 好房網
嫌自家44年透天修繕貴!他想改買鄰居舊屋 網傻眼:幹嘛接尾刀

預算有限下,到底該買新大樓還是舊透天?一名網友表示,屋齡44年的透天住家問題不斷,讓他萌生換屋想法,正好鄰居有房源釋出,考慮直接購買他的房子,但卻遭到眾人勸阻。

屋齡老舊透天 問題陸續浮現

原PO在Dcard發文描述,屋齡44年的屏東透天住家,雖入住前已稍作整理,但礙於預算沒有整理到位,問題層出不窮,一直以來都有換屋的打算。近日,鄰居想賣房去新竹置產,詢問他接手意願,他感到非常有興趣。

不過原PO盤算,要是購買鄰居的房子,勢必得花至少200萬元整修,且擔憂屋齡老舊、結構問題,也沒能力重建;若是自己去買新大樓,根據個人工作經驗,「舊了勢必會有很多治安顧慮人口住進來,越多戶越可怕,我的薪水頂多只能買一般多戶數的全新大樓」,煩惱該如何選擇。

▼原PO想買鄰居老舊房屋,但多數網友勸退。(封面圖/pexels

鄉下買透天 就是在買地

文章曝光後,網友認為買鄰居的房子不是明智決定,「鄰居家的屋齡跟你一樣,你幹嘛還去買...把自己的那棟整理好就好了」、「你先去思考人口問題,買鄰居房子還不如賣掉你現在住的」。 針對上述疑問,原PO回應,主要是買鄰居的房子可以慢慢裝修再搬進去,但直接裝修自己的房子,還得跑去外面租房,先不論漏水問題有沒有辦法徹底解決,搬家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另有網友點出買老屋關鍵,「買老房其實在買地,看你覺得地值錢否?」、「隔壁鄰居問你要不要買他們的透天,那真的是看地段了,地段好可以買來整理一下出租,地段不好就不要接尾刀了啦」。

生活機能好壞 決定透天價值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買透天最重要的考量是「地點」選擇,通常透天需要較大的腹地與空間,因此都不會在都會的密集處,所以周遭環境的生活條件,便是決定透天價值的最主要關鍵。

▼專家指出生活機能決定透天價位。(封面圖/pixabay

更多好房網News→
 
(封面圖/好房網提供)

 

【往下看更多】
觀音房價親民 人口有增多趨勢!房仲坦言1現象「過去不會發生」
桃園重劃區怎麼選?他列2條件尋真愛 網反推「這1區」
預售屋放了一年外觀都沒變!內行人揭「死不完工」真相
關鍵字: 新大樓舊透天置產屋齡屏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