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才剛買房!準岳母突喊「結婚先付300萬」 女友也勸:努力存

才剛買房!準岳母突喊「結婚先付300萬」 女友也勸:努力存

2023/02/04 12:06 東森財經新聞
才剛買房!準岳母突喊「結婚先付300萬」 女友也勸:努力存

不少民眾到了適婚年齡,都有成家立業買車買房規劃。近日,有名男網友透露,自己也到了成家適婚年齡想娶女友,不料,女友媽卻說:「要結婚要給300萬」,讓原PO表示,要生出一大筆錢真的深感無力,想請問諸位該如何處理,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近日,有名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高雄工作,年薪加津貼勉強65萬元,這一、兩年因公司獲利較好,分紅獎金才領的相對較多,才在去年牽了一台進口車,購置距離公司較近的預售屋,但是同事間都明白,只有好這兩年,之後就打回原形,分紅獎金也就會跟著減少。

▼高雄男苦惱想娶女友,遭準岳母要300萬。(示意圖/翻攝pexels

想娶女友得先付300萬 他嘆結婚好難

原PO透露,與女友交往7年,女友出生就有隱疾,雙方薪資有些差距,交往期間,女友母親就曾透露,「要結婚要給300萬」,原PO表示,當時以為是玩笑話,近期有結婚規劃,女友母親卻說「確定要支付300萬」,讓他備感壓力。

原PO表示,之前也曾提過分開,但是女友總是哭哭啼啼,說在一起那麼久,都走到這了,要是分開走不出來,希望男友要努力存,不要放棄。但原PO還是備感壓力嘆,未來交屋繳房貸、孝親費可能佔薪水2/3,加上吃喝、保險、水電瓦斯網路雜七雜八,每月大概存只能存約8千元,要存出300萬實屬困難,請問諸位該如何處理,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此文一出,引發大批回覆,「叫你女友去處理,不然就分手」、「300真的有點扯」、「如果女友不挺你,那換一個比較快」、「扯,又不是賣女兒」、「媽寶真的要娶?」、「300萬叫女友自己出啦」、「只會哭是有啥用」、「你娶她就不錯了…還要附加300萬」、「荒謬的是,你女友居然叫你努力存」、「建議分手」、「不知道300萬很難賺嗎?」。

不少民眾也表示,男女平等的社會,如果雙方價值觀、經濟觀沒共識就不要結婚,自己的家長自己承擔,雙方經濟上有落差,應該知道要賺到300萬元不容易。

▼女友哭勸男友努力存錢不要分手。(示意圖/翻攝pexels

(封面示意圖/翻攝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到底誰買不起房?他曝「無殼蝸牛」2大特徵:抱怨不會變有錢
高房價引爆坪數危機 平均買賣面積 10年蒸發一間套房
用小蘇打粉通水管!樓下廚房竟爆炸 9歲童毀容恐失明
關鍵字: 結婚買房買車300萬家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