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哪裡的房子漲最多?南市公寓年飆4成 六都第一

哪裡的房子漲最多?南市公寓年飆4成 六都第一

2023/02/06 14:35 東森財經新聞
哪裡的房子漲最多?南市公寓年飆4成 六都第一

六都漲最多的房子在哪裡?台南市公寓年漲4成奪冠!樂屋網統計六都公寓與大樓單價漲幅,結果發現台南市的公寓與大樓,單價分別漲幅過4成、2成3,成為六都最保值的住宅類型。樂屋網指出,台南市近幾年房價漲幅速度遠超過其他5都,但隨著利多出盡,房市趨冷,短期內房價恐怕很難再持續大幅增值。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台南公寓年飆4成 狠甩大樓

樂屋網統計站上實價登錄資料,2021年和2022年六都的公寓與大樓成交單價,結果發現,台南市的公寓從2021年每坪10萬元,2022年已經成長到每坪14萬元,漲幅高達41.6%,是六都最漲幅最多的住宅產品,其次是台南市的大樓,每坪16萬元成長到20萬元,漲幅也有23.7%,第三名是高雄市公寓漲幅21.2%,漲幅最低的是台北市的大樓跟公寓,分別只有4%跟6.2%的漲幅。

▼老公寓產品漲幅贏過大樓。(示意圖/pixabay)

台南住宅價格季指數 六都居冠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表示,台南市近幾年在南科等利多加持下,新大樓如雨後春筍般接連冒出,整體大樓均價起飛,連帶著老舊公寓的價格都跟著水漲船高,房價漲幅一直遠超越其他5都。依據內政部住宅價格季指數顯示,台南市從108年第2季指數來到104.67,超過其他5都後,就一直穩坐6都冠軍,直至目前111年第3季,台南市指數139.21仍是六都最高。

至於高雄市公寓,洪安怡指出,高雄房價基期較低,可漲空間多,漲幅自然也較大,尤其在三民、苓雅、鳳山等交易熱絡的區域,部分精華地段的老公寓單價,還能與外圍的新大樓比肩。

洪安怡說,公寓坪數比電梯大樓更實在,以同樣的需求空間來說,公寓需要購買的坪數較小,同時壓低總價門檻,因此一直以來都頗受小資族青睞,不過近期房市吹寒冬,短期內房價要持續大幅增值也不容易,建議買方還是回到自身需求進行評估。

▼近兩年六都住宅單價漲幅狀況。(圖/樂屋網提供)

 

(封面示意圖/樂屋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做夢也會笑!台南透天678萬→1950萬 房仲曝大賺關鍵
房價沒跌?六都17區漲破2成 專家:「這些區」將現原形
小資族投降!台南房價年漲30% 年收百萬成購屋主力
關鍵字: 台南公寓大樓房價南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