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會跌?父母不讓買大樓「未來有6百萬透天」 網勸:只能先斬後奏

會跌?父母不讓買大樓「未來有6百萬透天」 網勸:只能先斬後奏

2023/03/07 16:09 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
會跌?父母不讓買大樓「未來有6百萬透天」 網勸:只能先斬後奏

現代年輕人買房,普遍會選擇有物業管理的社區大樓,而老一輩的長輩因為空間的使用習慣,多數則會選擇公寓或獨棟透天厝,近日,一名女網友感嘆,最近與另一半討論到要買房,但父母卻抱怨不要買大樓,並指出現在房價太高了,未來一定可以買到500-600萬元透天厝等,讓她忍不住抱怨,靠自己買房長輩為什麼意見這麼多。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想買預售大樓 父母急勸首選透天厝

該名女網友在《Dcard》透露,目前在中部工作,但因為也到了成家的年紀,與另一半有討論要買房置產,想買間預售屋從台南老家透天厝搬出來,但父母則不認同她現在買房,並指出房價現在這麼高,還不如等之後花500-600萬元買透天厝,也提及如果遇到惡鄰居,會有噪音干擾也會很困擾,但原po還是忍不住抱怨,靠自己買房怎麼長輩意見這麼多,並想請益網友們,買大樓真的有這麼不好嗎?

此文一出,多數網友表示,很正常,老一輩觀念還停留在過去,指出長輩常說那個時候房子多便宜,但現在時代真的截然不同,並提及40幾年的透天就賣900多萬了,現在500-600萬要買透天厝,真的是作夢比快。最後建議原po,能解決的方法,要馬帶他們去看屋說服他們,要不然就只能「先斬後奏」了。

▼原po想置產預售屋,父母極力勸阻不如買透天厝。(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忠於自己選擇 舒適最重要

一名過來人則表示,老一輩的都跟不上時代,並指出不要管父母想法,什麼都要選擇透天厝,都不會考慮「物價」和「地段」,並分享自身經驗提及,當初在台中要買中古大樓時,父母也是堅決指出只能買透天厝,但她認為多數透天厝都比較偏僻,也不像社區大樓有人能幫忙收取包裹及信件,最後父母同意買中古大樓時,房價早已從當初的800萬元飆漲至1000萬元,讓她氣憤提醒原po,還是自己生活過的舒適最重要!

原po近日則透露,目前應該會選擇「先斬後奏」,等事情塵埃落定後在告知父母。

▼原po父母覺得現在買大樓,還不如等房價跌買透天厝。(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53萬打造無印小宅!設計師曝「空間放大2關鍵」:真的有效
300億租金補貼發不出去? 邱顯智諷「灑在韭菜的安慰劑」
銀行來信出大事!建商爛尾他急問怎麼辦? 專家坦言:後續還有
關鍵字: 置產預售屋房價透天厝觀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