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預算與設計的掙扎 小資老屋翻新「現代簡約風」一坪也不想浪費

預算與設計的掙扎 小資老屋翻新「現代簡約風」一坪也不想浪費

2023/03/10 14:27 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
預算與設計的掙扎 小資老屋翻新「現代簡約風」一坪也不想浪費

買老屋裝潢翻新不容易,網友Jason表示,尋尋覓覓了一年左右的時間,終於找到現在的新北小窩,雖然屋齡將近30年,但就是喜歡它的鬧中取靜,和維護良好的庭園植栽,所以就決定讓它來當我們這一家未來的避風港。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Jason透露,裝潢真的很繁瑣又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尤其自己買的是老屋,更需要搜尋大量資訊。並提及因為在購屋上已花了大筆資金,所以在裝修上找了幾個設計師比較和討論,希望能在期望及預算中找到平衡點。他表示,在尋找設計師的過程中,也曾因為看到一些美照而卻步,內心很多小劇場:「裝修是不是都要花好幾百萬啊?」、「沒有過多的預算,設計師會不會不想接?」、「看起來好美,是不是要花很多錢?」等。

不過,很幸運的是遇上一個有耐心且願意傾聽的設計師,在溝通的過程中,設計師一直強調老屋的裝修花費需花在刀口上,建議老屋必須首重基礎建設,其次空間動線收納,再來才是裝飾面材的加分,設計師也幫我們落實這樣的想法。不管是新屋裝修還是老屋翻新,都應該在收納及生活動線取得平衡,是「人」生活在屋子裡,應該是因人的生活作息而設計,而非人去配合華麗的設計。

Jason表示,看我說了這麼多內心話,接著就來開箱屬於我的新北小窩囉!

▼原始格局圖(左)、最後確認格局圖(右)。(圖/愛菲爾新店店提供)

Jason表示,重新規劃後的玄關,增加了大量的鞋櫃收納,還有吊掛衣服的空間。落塵區的六角磚,花了很多時間挑選,成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灰鏡更把玄關空間拉大了,出門前還能整理儀容呢!而一進門右邊的大電箱,好好的藏在掛畫後面了,放上裝修前/後的照片,更能強烈感受。

▼玄關。(圖/愛菲爾新店店提供)

他指出,電視牆面因為面寬不足,所以設計師建議不要做櫃體,避免空間上的壓迫感,只在隔間牆崁入小小的櫃體,讓機器設備還是有個家。天花板的部份只單純的做平釘,燈光的部份用了不同色溫的LED嵌燈,讓這個空間可依不同使用情境調整光源。

▼客廳完工圖。(圖/愛菲爾新店店提供)

Jason透露,餐廳的空間與廊道的結合,減少了不必要的空間浪費,畢竟「小宅空間有限」要好好的利用,在餐桌的旁邊也做了一個小中島,配了一個小水槽及飲水區,增加了生活上的實用性。他進一步指出,因為餐桌的位置是家中的暗區,設計師把餐廳旁的房間門改成大片的推拉門,門片拉開時還是可以有光線照入,不開燈有間接光的引入,不會讓室內感覺昏昏暗暗的。

▼餐廳完工圖。(圖/愛菲爾新店店提供)

他表示,目前小孩雖然還小,但考量將來使用的需求,索性將櫃子及書桌的部份都做到位,L型的書桌和吊櫃及2座到頂的衣櫃,至少將成長階段的功能需求都做好,床尾的部份因有內縮的空間,也另外做了櫃體來收納一些較大的行李箱。

▼小孩房完工圖。(圖/愛菲爾新店店提供)

Jason指出,主臥的部份原本也希望能放電視,但因衣服的收納考量,最後捨棄在房間放入電視,讓臥房單純是休息的空間。

▼主臥完工圖。(圖/愛菲爾新店店提供)

他表示,廚房屬於長形的空間,檯面的部份有300多公分,運用起來相當的充裕,搭配後方的電器櫃,足夠應付日常的使用。電器櫃旁做了一個大型收納櫃,可以存放零食泡麵等乾糧。

▼廚房裝修前/後的照片。(圖/愛菲爾新店店提供)

衛浴的部分,兩間都是全部打掉重練,客浴的部份因原開口面向餐廳區,為了讓餐廳區能有比較完整的空間,設計師將客浴的開門方向轉向,同時也增加了客浴的空間。

▼主浴與客浴完工圖。(圖/愛菲爾新店店提供)

Jason最後分享心得表示,整體來說,因為希望能簡單有個性,所以色系挑選上走灰白色調,搭配部份的黑色鐵件營造出了一種的現代風格。但因為預算的考量,必須在預算與裝修設計上取捨,在有限的預算裡發揮最大值,畢竟現在的房價不便宜,一坪也不想浪費!所以一次又一次的討論細節,感謝設計師的不厭其煩,和這幾個月為了這個家,付出辛勞的工班師傅們,謝謝大家的付出,才讓我們能將夢想中的家付諸實現,也祝福大家都能完成心目中的家。

(封面圖/愛菲爾新店店提供)

 

 

【往下看更多】
試了5組設計師才完成「理想家」!小資男笑開:把錢變成喜歡的樣子
租屋族「無痛升級」智慧家庭 7大入門設備一次看
53萬打造無印小宅!設計師曝「空間放大2關鍵」:真的有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