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小資打造夢想家 設計師曝「省錢5撇步」:低價不廉價

小資打造夢想家 設計師曝「省錢5撇步」:低價不廉價

2023/03/10 17:44 東森財經新聞
小資打造夢想家 設計師曝「省錢5撇步」:低價不廉價

居家裝潢要找到心儀的風格,掌握方法未必要花大錢!透過專業設計師的五大重點,包括採用工業化家具替代訂製木作、平價水晶燈創造視覺焦點以及採用系統家具等妙方,讓小家庭也能成為夢想居家。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重點一:超低度木作工業化家具代替訂製化的木作‧訂製品愈少愈省錢

根據朵卡室內設計師邱柏洲的觀點,木作在裝潢的比例通常超過一半,裝修要省錢一定要從木作動腦筋,如果天花板沒有雜亂線路就無須施作,可以大量縮減昂貴的人工木作,或是做局部天花板就好,不僅可以整理線路,同時還能營造高低視覺設計。

如果是家具方面,臥室衣櫥盡量用較低廉成本的系統家具,用以取代繁複訂做的手工貼皮木作衣櫥,用制式的收納櫃取代訂製品,預算只要木工的3分之1就能達成,還能節省門片油漆費用,因為系統家具不用上漆,東省西省就能省下更多預算。

重點二:以油漆彩牆小錢又有風格

邱柏洲提到,油漆是改變家居氛圍最實用的材料,而且經濟成本不高,一般人以為小空間面積很局促,牆壁一定要刷白才有空間擴大效果,其實顏色挑選得宜反而能做出深度感,有助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再者有顏色的牆面油漆價錢與白牆差不多,省錢同時還兼具風格,同樣是不錯的方法。

▼一般人以為牆壁要刷白才有空間擴大效果,其實顏色挑選得宜反而能做出深度感,有助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示意圖/翻攝自朵卡室內設計+好築系統櫃)

重點三:平價水晶燈創造視覺焦點

預算不足想全屋裝修可能有困難,邱柏州建議此時應該重點裝修,例如水晶燈具就是營造視覺焦點的好選擇,可以到家具量販店尋找平價的8燈泡水晶燈,費用大約一萬元出頭就能省下壁飾、木工以及大理石等華而不實的開銷,還能讓住家沉浸在宜人的氛圍當中。

▼一般人以為牆壁要刷白才有空間擴大效果,其實顏色挑選得宜反而能做出深度感,有助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示意圖/翻攝自朵卡室內設計+好築系統櫃)

重點四:沒背板的系統櫃、活潑又省錢

採用無門片的開放式系統櫃設計,根據邱柏洲的觀點,不一定要施作系統背面(櫃背),不妨先將壁面漆上色彩,後續再做系統書櫃,透過櫃背鏤空設計能一眼望見壁面顏色,有助強化視覺層次,除了好看還可減少使用系統材料(以尺計價)進而增加成本。

▼根據設計師觀點,透過櫃背鏤空設計能一眼望見壁面顏色,有助強化視覺層次。(示意圖/翻攝自朵卡室內設計+好築系統櫃)

重點五:系統櫃身、Ikea 配件 小錢立大功

系統櫃的另一好處是容易設計、組合省時,但卻有「配件選擇較少」以及「系統抽屜造價較高」的缺點,此時不妨搭配現有的IKEA籐籃代替抽屜、或換個風格强的把手代替現代感的系統把手,能夠營造活潑又不呆板的居家風格,同樣值得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朵卡室內設計+好築系統櫃)

 

【往下看更多】
為了給稚子大空間!她見鄰居爸「一個宅一夜成大人」惹哭網友
Toyz飲料店違建還能營業? 內行曝操作手法「一招秒解」
陳揆喊「社宅目標20萬戶」 學者酸選舉支票:離島是要給誰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