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男子拒養老父! 繼承房「355元賣岳母」 法院:重新拍賣

男子拒養老父! 繼承房「355元賣岳母」 法院:重新拍賣

2023/03/22 13:55 CTWANT
男子拒養老父! 繼承房「355元賣岳母」 法院:重新拍賣

近期中國江蘇南通有一起家庭糾紛的司法案件,90多歲的江蘇男子張建文狀告自己的親生兒子張清武,主因是張清武在繼承家產後拒絕贍養張建文。而為了向法院證明自己無力贍養,張清武還將名下價值人民幣20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886萬元)的房產,以人民幣80元(折合新台幣約355元)的價格賣給岳母。沒想到法院認定該筆交易極度不合理,撤銷了這筆房產的交易,近日即將重新上線拍賣。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這起事件原本只是單純的家產爭議,2020年12月,江蘇南通法院先是判決位於市區的一套房產歸屬於張清武所有,但張清武必須要支付張建文人民幣113萬元。但是在判決生效後,張清武拒絕向老父親張建文支付這筆款項。

之後張建文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結果法院調查後發現,張清武名下沒有任何財產,而其原本在南通市區的住宅早在2020年8月時,就以人民幣80元的價格賣給其岳母李麗,目前李麗也早已完成登記入住。

在得知這些事情後,張建文隨即向法院提出訴訟,請求撤銷張清武與李麗之間的房產交易契約。而法院也認定張清武與李麗之間的交易販售價格十分不合理,存在躲避債務的嫌疑,因此判決張建文勝訴,撤銷了張清武與李麗之間的購買契約,目前這棟房子以經重新回到張清武名下,近日準備進行線上拍賣。

▼法院認定交易販售價格十分不合理,撤銷了這筆房產的交易。(示意圖/pexels)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CTWANT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第一凶宅」再傳命案!投資客沒在怕 1年成交17戶
夫妻月薪14萬「住娘家」 不買房不生孩讚:躺平好舒服!
天母超狂阿嬤!翻越5樓女兒牆「攀屋簷顧菜園」網嚇:用生命在種菜
關鍵字: 繼承房產兒子拒養父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