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想驗屋被建商鎖門外 他氣炸轟「怕被抓缺失」?網友這次不挺了

想驗屋被建商鎖門外 他氣炸轟「怕被抓缺失」?網友這次不挺了

2023/03/22 16:47 東森財經新聞
想驗屋被建商鎖門外 他氣炸轟「怕被抓缺失」?網友這次不挺了

預售屋到了驗屋階段,新住戶總是急著找出問題,但即使付錢買的房子,貿然闖進去可能引發爭議!有民眾上網抱怨,自稱最近被安排驗屋,自行找其他時間走訪工地,卻被建商婉拒甚至反鎖大門,氣得質問「是怕我多找缺失跟麻煩嗎?」對此專家認為,預售屋主直闖工地要求驗屋,根據業界經驗「通常不會被答應」,強調這才是保障雙方權益的作法,呼籲消費者別貪圖方便卻造成彼此困擾。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首購第一次驗屋 約定時間不可少

民眾在PTT論壇發文,自稱第一次買房沒經驗,但最近遇到令人氣憤的事情,面對預售屋到了驗屋階段,雖然有預約某一天,因工作繁忙自行提早兩天前往,當天在現場遇到建商及代銷,表明來意也成功進入買的那一戶,回車上拿量尺再返回卻發現大門深鎖,隨行攜帶的物品也被反鎖屋內,找賣方理論被以沒有安排今日驗屋為由拒絕開門,不禁直呼「這件事讓我氣炸了」。

該民眾強調,自己不是要找賣方麻煩,現場也有告知緣由,原因是周末想帶家人去看新屋,只好選擇當天去驗屋,但對方不願放行僅回應「今天不是排你那一戶啊」,不禁好奇工地半年多來為何有空就能去看,反觀這一次才嚴格管制。文章引發網友討論,多數觀點反而認為原PO理虧,有人表示「房子還不是你的」、「妳並不是建商唯一的客戶」、「有門後鎖住正常,工地出入複雜,不鎖等等東西被破壞」,還有人質疑「這工地管理也太散漫了吧」、「工地能隨意進出才是問題」。

▼民眾表示,當天向建商及代銷表明來意,也成功進入買的那一戶,回車上拿量尺再返回卻發現大門深鎖。(圖/翻攝自PTT)

兼顧工安、防盜需求 驗屋需要有人陪

創意家行銷專案經理古明峻表示,預售屋主突然跑到工地要求驗屋,從業界經驗來看「建商或代銷通常不會答應」,除了擔心客戶發生危險,還要兼顧其他客戶的權益,萬一有些戶別採取客變,隨意放行可能有建材失竊的風險,業者綜合評估後多半會婉轉拒絕,「這種勤跑工地的案例算是很少見。」

他強調,業界通知驗屋一般會採取預約制,由建商聯繫專業人員陪同客戶,出席者可能包含水電師傅、配電人員等,在多人見證下於特定日期和時間點完成,穿梭工地也需要配戴安全帽,這才是正常的流程,倘若隨便開放工地通行,可能衍生客戶摔倒等突發事件,「這些風險原本都能避免,建商或代銷也知道,所以規則行之有年,只能呼籲消費者別貪圖方便,反過來造成彼此困擾。」

▼專家坦言,預售屋主突然跑到工地要求驗屋,從業界經驗來看通常不會被答應。(示意圖/Pexels)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18個月限期開工令 楊玉全轟天方夜譚:別把房價責任推給建商
傷產業又救不了高房價!楊玉全批平均地權:完全沒找到病根
裝潢好的中古屋能買嗎? 專家揭2招 免淪待宰肥羊
關鍵字: 預售屋驗屋首購代銷建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